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为何说映客“直播+公益”是对公益的推动?

时间:2016-11-06 19:46    来源:中国网  

  “‘互联网+公益’给中国公益事业带来一场革命”。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做客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新华公益打造的“互联网+公益”系列访谈首期访谈时表示。

  互联网在公益上所创造的奇迹获得了无可忽视的认同。而以映客直播为首的直播行业,也在开辟其“直播+公益”的新公益形式。

  互联网+公益:公益事业的革命

  就大家熟知的传统公益捐助来看,捐助者往往仅参与“把钱投进捐款箱”的捐助阶段,至于捐助后款项如何使用、落实情况如何、如何监督款项使用情况等问题却不得而知。而公益组织或筹款机构往往一是没有主动公开款项使用明细,二是难以实现完全公开透明。

  对此,王振耀形象地表示,“传统公益模式中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每一位爱心人士在把钱捐出去的一刹那,他仿佛与慈善项目失联了。”

  而互联网的实时性、连通性、共享性、海量性等相比传统公益的优势,可以让公益行为自产生起到结束止一直得到反馈。

  在互联网对公益事业进行革命之后,今年火热的直播正在对公益进行革新。直播行业巨头映客带领燃起的“直播+公益”这把火正持续燃烧。梳理映客直播的公益轨迹可以发现,其公益之路“从未止步”。

  6月21日,映客直播与芒果V基金联合发起“小映帮我公益金”公益基金项目以“分享最微小的故事,上映最真实的温暖”为宗旨,辟三公益版块“小映助学”、“公益直播”、“歌手音乐教室”,首邀百位明星助阵公益直播,持续进行;9月1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主办,映客共同发起的“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学映客直播1200助学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一系列子行动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将持续4个月,“看见希望看见爱”……

  目前,“小映帮我公益金”项目中,“小映助学”版块已有百位明星为爱接力……“公益主播”板块,映客“最励志”主播听障女孩张若兰已与映客签订慈善协议:直播中每收到32个映票,映客就会以映客和张若兰共同的名义向公益机构捐款1元……“歌手音乐教室”板块,继映客联合芒果TV共同向“我是歌手音乐教室”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开设音乐学习课堂后,映客将全程直播音乐教室的建设过程……

  而“我要上学”项目,自启动以来,已经吸引了众多明星献爱心,也带动了万千用户积极参与。据不完全统计,线上活动有张韶涵、杨丞琳等陆续发声;线下活动则有陈楚生、徐良、苏醒、何洁、蔡旻佑、刘惜君、蜜蜂少女队、汪苏泷等身体力行。

  同时,映客直播公益项目只要产生捐助行为,其款项都是“有迹可循”的。映客方面表示,以直播的形式让公益活动告别“盲捐”,使捐助变得更加公开透明,在最真实的环境里传递感动和希望。

  映客直播,正以其在“直播+公益”上的优势与所取得的胜利果实,持续对互联网公益实现形式进行革新。

  价值评估:不止项目本身

  对映客直播启动其公益项目的价值评估,可能不应停留在此两项目本身。项目之外,映客直播作为一个最大、最重要、并且最身体力行的公益直播平台,吸引着更多的明星和素人去践行公益,从而大大地影响整个社会的公益氛围,这或许才是平台更大的意义所在。

  直播公益,因其真正能实现与明星面对面而颇受欢迎。明星通过直播传递公益也已经成为常态:赵又廷通过映客直播其“光合作用”,将正能量分享给更多人;陈乔恩与佟大为在映客直播为新片宣传时,为被活体取胆汁的月熊发声;温兆伦在映客直播呼吁大家参与到公益中来,帮助更多的人。

  除了明星,素人也可以在映客直播平台上践行公益。据报道,重庆邮电大学的孙老师,曾在映客直播了一次“班会”,引万人围观。她借着映客直播平台为家庭困难的学生发声,得到了不少社会人士的支持,同时还将所获打赏全部捐赠给了贫困学生。

  映客直播副总裁王昊曾表示:“做公益,这是映客本身的一份责任,这件是一件必做的事。由此,还想向公众表达一个概念:直播形态不一定非得是纯娱乐化、纯商业化的一些东西。”

  映客直播,正在践行其纯娱乐化、纯商业化之外的社会责任。通过其自身策划的线上线下活动以及平台的影响力所吸引人们所践行的公益活动,都是其践行社会责任的形式。

  映客直播 你的公益之路走到了哪?

  互联网为公益的发展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空间,让公益资金的筹集变得更加简单便捷,让公益组织的执行过程变得更加公开透明,而直播则让公益变得更加触手可及,不纯娱乐化,却更具娱乐性和互动性的“直播+公益”,更受年轻受众的喜爱。

  映客直播,作为唯一一个以“直播+”概念撬动所有行业、使直播成为标配的直播平台,其“直播+公益”模式正在日渐成熟。映客直播表示会一直走下去,坚持公益理想,“分享最微小的故事,上映最真实的温暖”。

  映客直播的公益项目进行到目前,“小映帮我公益金”仍在陆续有明星入驻,“我要上学”助学行动仍在继续。

  或许,映客的公益之路还会很长很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