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650名市民徒步做公益 为儿童阅读筹款逾百万

时间:2016-11-06 19:41    来源:金羊网(广州)  

  徒步也能做公益?昨天上午,2016阅动羊城大型公益徒步活动开走,2650名广州市民聚集科学馆,为12个儿童阅读项目募款百万元。

  新快报记者 周聪 通讯员 印锐

  老人与幼童一起为爱走起

  新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有许多企业员工志愿者和大学生参加活动外,还有许多家庭全家出动。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只有一两岁大的小孩,都一起为支持儿童阅读而走,用行动为公益添力。

  新快报记者注意到,来自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的特殊孩子及其家长也参加了此次徒步活动。一位特殊家庭的家长告诉记者,希望其他参与者在活动过程中更多了解和接触特殊孩子,通过沟通和相处打破隔阂和障碍。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2016阅动羊城大型公益徒步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来自政府、企业、学校、团体、家庭的2650名市民共计552支队伍报名参加。截至目前,已有8860人次参与捐赠,筹集善款已超过100万元。

  广州市慈善会秘书长汪中芳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打造书香羊城,创造城市名片式的慈善项目,倡导全民慈善、人人公益,为儿童阅读公益项目筹集善款。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和支持儿童阅读,让更多儿童有机会爱上阅读。

  市民玩游戏了解残障孩子

  此次活动中,组委会与第十九届“瑕之美”特殊孩子艺术节合作,由广州市少年宫和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联合开展手拉手户外融合活动,设置主题为“星际迷航5光年”的障碍体验游戏。

  在游戏中,参与者回答与特殊孩子相关的问题,体验特殊孩子行动障碍和视障的困难,增加对他们的认知和了解。一名参加者事后分享说:“原来觉得这些孩子很可怜,今天的活动让我觉得他们很厉害。虽然上帝关上了一扇门,但他们依旧用最温暖的方式拥抱生活,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

  阅读主题嘉年华吸引市民

  阅动羊城是一项徒步挑战活动。参与者每3人至6人组成一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5公里亲子组、12公里体验组和25公里挑战组的徒步挑战,并抵达终点。所在小组自报名之日起在限定时间内自行选择为某一个儿童阅读类公益项目筹集不少于1000元善款,通过实际行动倡导身边的伙伴关注和支持公益。

  除了徒步活动,阅动羊城更像一场阅读主题的全民嘉年华。亲子故事会、阅读体验坊、趣味游戏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公益项目展示区则展示了此次阅动羊城支持的12个儿童阅读公益项目。

  此外,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阅读体验区,参与者不仅可以在此了解阅读文化,还可以体验乡村孩子读书的艰辛,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儿童阅读。

  (原标题:2650名市民徒步做公益 为儿童阅读筹款逾百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