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互联网+公益带来了什么

时间:2016-04-03 21:50    来源:华龙网  

  在四川乐山,10名高校在读大学生每人获得了北京常春助学慈善基金会ViKA公益基金捐赠的1万元学习支持金。与这些学习支持金一同到位的,还有ViKA公益基金青年创业创想先锋计划,意在帮助更多的大学校园里的学子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据了解,VIKA公益基金隶属北京常春慈善基金会,是专为大学生创业及公平贸易而设立,致力于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支持。扶持资金以现金形式支付,协议期限一年,资助只用于助学及大学生创业公平贸易项目。受助大学生签订青年创业创想先锋计划后,在校学习的同时每季度提供一份基于“互联网+”或“公平贸易”的创业创想报告。“西部地区因交通不畅、缺乏信息获取渠道、缺乏商业知识和保护权利的意识,只能在中间商的压榨下赚取微薄的收入来维持生计。与此同时,消费者为了获得原生态的产品,也付出了高额的费用,中间商赚取了高额的利润。VIKA就是要解决这一不对等现象,建立公平贸易,鼓励大学生创业,打破不同地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以及贸易壁垒等问题,实现区域经济的全面发展。” VIKA创始人之说。业内人士认为,要实现2020年贫困人口脱贫计划任重而道远,只有发挥多方渠道,通过互联网的高效优势整合各地资源,才能探索一条造血模式,“互联网+公益”在这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