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互联网+公益众筹” 探索公益帮扶新模式

时间:2016-05-07 21:15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宋蕊 丁亮) 为了帮助陕西省果农快速寻找市场和打开产品销路,西安邮电大学的学生联合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了爱心助农的“公益众筹”项目,通过广泛发动社会爱心力量,“公益众筹”社会资金,探索爱心帮扶的新模式。

  这两天,礼泉县魏北村的李振乾正忙着把自家库存的苹果打包装车,准备运往西安。经过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项目认购,老李家的苹果几乎都被买走。而这样的销售速度,让老李出乎意料。

  礼泉县魏北村村民李振乾:“在四月的上旬,还有将近一千袋。果农心里高兴么!”

  魏北村村民90%的收入都来自苹果种植,为了增加果农收入,今年4月,西安邮电大学爱心青年帮的学生们,在团省委下属的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发起了针对礼泉魏北村的爱心助农“公益众筹”项目。

  “公益众筹”是一种“提供网络求助,在线筹款、项目实施反馈、公众监督”的一站式公益服务平台项目。公益项目发起人在有资质的第三方基金会的监管下,通过互联网发布筹款项目并募集资金。

  团省委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乌钢:“全国的群众参与度很快,他可以通过手机,通过QQ,网络,可以转账,捐款。同时有个特点比较鲜明,就是每一笔捐款在网上都有公示。同时,根据款项的去向做实时的跟踪。这样的话,就成了一个透明的公益。”

  在爱心青年帮的发起下,短短8天,就有2万7千多名网友在公益网站上进行爱心募捐,筹集到目标善款38万元。按照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魏北村签订的协议,这笔众筹善款用来认购果农的苹果,并将苹果免费发放给西安市1万2千多名环卫工人。

  礼泉县魏北村村支部书记魏作纯:“卖出去了29家(的苹果),这29家的(销量)是47万公斤。”

  团省委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乌钢:“农产品,急需物资的滞销,或者遇到突发事件的情况下,我们的公益众筹,以它的时间快,参与人数广的特色,更便于爱心人士的参与。”

  2014年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尝试通过腾讯等新媒体的公益平台,帮助我省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等群体发起认领实施公益项目。先后在扶贫救灾,医疗救助,教育助学,环保等领域开展了《救助“最美癌症女孩李娜”》、《“关爱雾霾下的环卫工——为环卫工人捐赠爱心包”》等公益众筹项目50个,共筹集善款160万元。

  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单舒平:“运用了我们‘互联网+公益’,‘互联网+共青团’这个模式,让我们人人参与公益,人人献爱心得到一个很好的实现。这个项目对我们也有很大的启发,一个是我们的项目一定要找到社会的痛点,激发起我们大众参与公益的热情,第二个借鉴是要广泛的通过互联网,发动我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公益众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