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孙伊萍带领蒙牛开拓可持续公益新模式

时间:2014-05-24 23:32    来源:齐鲁网  

  摘要:蒙牛总裁孙伊萍在谈到企业公益的时候说:“践行社会责任与品牌发展具有良性的互动。”阳光、高尚、责任、创新“是我们的价值观,践行社会责任也是企业价值观的体现,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力所能及地回报社会,是企业公民责任的体现,一个企业不仅要考虑市场,也要考虑对社会的贡献。


 

蒙牛总裁孙伊萍

  蒙牛总裁孙伊萍在谈到企业公益的时候说:“践行社会责任与品牌发展具有良性的互动。“阳光、高尚、责任、创新”是我们的价值观,践行社会责任也是企业价值观的体现,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力所能及地回报社会,是企业公民责任的体现,一个企业不仅要考虑市场,也要考虑对社会的贡献。

    9月,在“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公益活动中,蒙牛和54家合作伙伴一起,与乡村教师签订定向帮扶协议,送上了22份“幸福礼单”.此次活动累计捐款327万元和大量捐赠物资,包括电脑、课桌、文具、衣物、饮水、营养餐、奖学金,以及给教师每人一万元的现金红包。此外,蒙牛推出“我回老家上堂课”、“交换卡路里,为山区孩子交换一双过冬手套”等公益活动,号召社会名人、公众参与公益行动,将公益事件推而广之,丰富蒙牛探索的社会化公益经验。

  不仅是合作伙伴,蒙牛还积极动员企业员工参与公益行动,做到“全员公益”.蒙牛组成志愿者小分队,深入到交通不便的大山寻访乡村教师;蒙牛内部100多个员工自发组织各种公益团体,有的同事甚至自己开20几个小时车到乡村学校捐赠;蒙牛成立应急献血队,定期组织员工无偿献血达7年,这种公益精神的扩散,不断强化企业的价值观,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蒙牛总裁孙伊萍表示:“我们所有的行动和公益都围绕点滴幸福展开。我觉得公益不一定是做很大的事,公益也可以从点滴做起。”多年来,蒙牛积极践行企业公民责任,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蒙牛开展寻找最美乡村教师、“交换卡路里”等公益活动,蒙牛已将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自身发展之中,汇聚了来自员工、产业链合作伙伴、公众人物等群体的力量,形成了“全员行动、人人参与”的企业公益氛围,为社会各界传递爱心搭建一个共同公益平台,开拓了可持续公益的新模式。这对于整个社会公益模式的创新提供了一种可能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孙伊萍,蒙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