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微金石牵手e签宝,引领平台合规安全再升级

时间:2018-06-29 21:44    来源:互联网  

   2018年是P2P平台备案元年,各平台纷纷加速合规进程,其中电子签章是合规的一大重要内容。2016年《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就曾明确指出,“各方参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需要对出借人与借款人的基本信息和交易信息等使用电子签名、电子认证,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及电子签名、电子认证的法律效力。”

  为响应国家有关监管政策,加快业务合规,2018年6月26日,杭州金石互联网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金石”)与全国领先的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e签宝达成合作,正式上线电子签名系统,为平台投资人和借款人提供电子签名,以此保障投资人和借款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电子签章是电子签名的一种表现形式,与我们所使用的数字证书一样,是用来做为身份验证的一种手段。主要是指通过合法的数字化印章与数字证书绑定,并用其私钥进行数字签名,是包含有用户身份、印章信息、公钥、有效期等许多相关信息的权威性的电子文件。

  而与微金石合作的e签宝,是获国密局、国家密标委、公安部认证的全国领先的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本次合作上线电子签名签章之后,微金石的所有交易合同均会通过e签宝的电子签章认证中心给予认证,可以保证每项业务能够快速、有效地生成电子合同,并具有法律证明效力。该签名文件在互联网金融交易过程中可作为交易双方交易往来的重要凭证,在发生金融纠纷时,也将成为纠纷双方能否完成举证的重要依据。

  同时,平台将根据用户授权、实名信息以及各项交易生成具备法律效力的电子签名和电子合同,通过第三方即时加密固化电子信息数据的内容和形成时间,从根本上保障平台投资人在合同签署全过程的真实性和防篡改性,有效保障投资人的法律权益和经济权益。

  因此,此次微金石上线第三方电子签章,具备两方面的重要意义:一方面基于国家网贷监管政策要求,在合规化进程中又前进了一大步;另一方面则提升了平台的安全属性,为每一位用户带来更加可靠、安全的投资服务。

  回顾微金石自2015年立企以来,公司一直秉持安全稳健透明的运营理念,在努力保障用户合法权益的过程中,致力平台朝着合规化的方向前行。

  依据最新的P2P监管细则条例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对出借人的年龄、财务状况、投资经验、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等进行尽职评估”,微金石细化流程,积极部署对投资人风险偏好评估工作,以此为用户推荐与其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

  为符合小额分散监管原则,微金石上线多类别小额融资相关产品,以此分散资金风险,保障资金的安全。

  而如今,电子签名系统的上线,更坚定了微金石合规路上的前进步伐。接下来,微金石将坚持稳健运营,有序推进平台合规化进程,以期在行业竞争中抢占先机,为建稳健、安全的金融生态圈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微金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