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微金石:风控体系再升级,驱动行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8-05-11 18:53    来源:互联网  

   作为投资人最优先考虑的就是投资风险,那么,投资人如何评估理财平台的风险?评估维度是哪些?而微金石又是如何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来解析微金石的风控体系。

  一、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不局限于调查阶段,风险管理在业务的每一个环节均有所体现。沿着流程模块,微金石在每一个环节对不同的风险进行选择、过滤以及管理,最终达到“风险可控”的标准。

  (一)贷前尽调

  微金石在尽调时,首先要思考三个问题:贷款用途,你要这笔贷款干什么?准备用什么偿还这笔贷款?还款方法无效时,是否有其他还款方式?基于以上三点考量,微金石将对借款人情况进行全面掌握。

  (二)贷审会讨论

  微金石依据政策规定,每一笔贷款都要通过贷审会讨论决议。每笔贷款由风控部发起会议申请,由审核人员验证资料真伪,实地考察撰写风控报告,再由风控总监及专业风控人员进行资料复核进行讨论决议,并实行一票否决制,只有在确保100%同意发标的前提下,方可在微金石平台发标。

  (三)贷后管理

  为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微金石在标的满标后任需对借款人进行再次审核,在确认借款人各方面符合条件后才发放贷款,且微金石将对每笔发放的贷款进行跟踪,确保资金用到实处。

  同时,微金石客服在还款前10天通知该借款人安排好还款资金,原则上要求借款人提前一天把还款资金汇入到微金石平台账户,确保第二天及时还款。

1.jpg

  微金石的贷后管理流程

  (四)风险措施

  为确保发放标的安全性,微金石平台搭建了严谨、安全的风控措施,从制度、流程、系统等多维度保护投资者利益。除了对借款人都有一套完整的尽调模式,微金石还要求每一笔借款提供担保物、第三方担保方或者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一旦借款人出现不能按时还款的情况,就由第三方先行垫付或者处置抵/质押物品,从而进一步的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

  (五)法律保障

  微金石目前与浙江君安世纪律师事务所和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达成合作,借其具备丰富实战经验的律师团队及行业经验,致力微金石平台合规性、合法性的有序运作。

  二、资产端

  (一)多元化的产品

  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是微金石的风控原则,也是不同于多数P2P平台的操作法则。基于此,微金石强调产品多样化、多元化运作,通过不同产品,降低平台运营风险,在为投资者提供充足选择的同时,保障平台的安全性。

  (二)优质的资产端 

  微金石作为一家由国资企业实力打造、上市公司强力支持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在具备自身优势的同时,借力杭州市下城区广信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风控团队”+“优质客户”,沉淀了更为丰富、更为优质的资产端,从而也进一步保障了平台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这也是微金石自运营以来到期还款率为100%的主要原因。

1.jpg

   微金石的风控体系流程

  而微金石最终想要实现的,就是积极拥抱监管,不断升级风控能力,搭建完善缜密的风控体系,让每一位投资人能更放心、更安心、更省心的玩转金融理财。

  微金石简介:

  成立于2015年的微金石,注册资金实缴5000万元,是一家由国资企业实力打造、上市公司强力支持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作为杭州市金融办审核批准成立的首批互联网金融平台,微金石自上线以来,一直秉承以“风险管理”为核心,以投资者“放心的投资、开心的收益”为经营方针,致力于打造一个“高透明、稳安全、低风险”的投资管理服务平台。 

  微金石的风险管理体系有效的结合了银行风险管理和小额贷款公司风险管理,这在微金台平台运营中起到了“更实际、更有效、更广泛”的作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微金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