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春节雪乡旅游价格同比下降14% 国内游中降温最明显

时间:2018-01-30 21:39    来源:中华网  

   随着春节临近,国内某在线旅行社1月29日发布了《2018春节国内游价格指数报告》。报告显示,预计今年春节国内游人均消费将超过3500元,一家三口的一次旅行费用将超过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显示,雪乡这一近年来格外受到追捧的冬季旅游线路,今年春节期间价格不升反降,降价幅度高达14%,成为降温幅度最大的国内旅游目的地。

  

 

  人均花费超过3500元,东北、海南线路价格最高

  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信息显示:,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而根据预测,今年春节旅游人气将持续上升。

  某在线旅行社跟团游、自由行预订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数万旅游者报名,从旅游热度来看,今年春节三亚、北京、厦门同比去年依然非常火爆,位列热门旅游目的地前三,广州、昆明紧随其后,上海、哈尔滨、桂林、成都、西安等地也不甘示弱,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

  在价格方面,报告预计今年春节旅游人均消费将超过3500元,环比1月平均上涨25%。部分热门线路同比去年春节略有上涨。

  哪些国内旅游目的地消费最高?报告显示,位居前十名的主要是热带海岛、南方温暖城市,以及东北冰雪旅游目的地。

  热门目的地中,东北的长春以人均旅游消费将近6500元的成绩位列榜单第一名;最热门海岛目的地三亚也以人均消费超过6000元位居第二,排名第三的哈尔滨同样属于东北冰雪旅游目的地,人均消费也超过5000元。春节期间人均旅游消费排行第四至第十的目的地分别为:西双版纳、南宁、丽江、海口、昆明、广州和北海。

  雪乡同比降价14%,成价格降幅最大的旅游目的地

  春节长假期间出行价格上涨是众所周知的事,到底去哪才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呢?

  报告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最具性价比旅游目的地中,宁波、扬州、黄山、南京、杭州、上海、峨眉山、深圳、乌镇都以人均旅游消费不超过2500元上榜,而北京则不到2600元屈居第十。

  通过大数据分析,热门目的地中上海、哈尔滨、乌镇、广州、珠海等线路,从携程平台上的度假产品报价看,环比涨幅都很小,小众目的地如日喀则、西塘、香格里拉等地甚至出现了环比负增长,堪称春节选择性价比之最。

  对比去年春节来看,最值得一提的是,雪乡线路的价格不涨反降,同比去年人均旅游消费下降幅度多达14%。可谓是价格同比降幅最大的目的地。

  此外,海口的人均旅游消费并未增长,上海、长沙、昆明、厦门等线路,涨幅一般不超过10%,这些目的地依然是非常值得考虑的选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春节雪乡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