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央行报告:上海已经基本确立国内金融中心地位

时间:2017-12-29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2月28日电(记者 姜煜)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28日发布《2017年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报告》称,上海已经基本确立了国内金融中心的地位,但与传统国际金融中心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

  

资料图 上海。 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报告称,2016年,上海深化各项金融改革和试点、加快金融市场开放创新、推动金融机构持续集聚,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总体而言,上海已经基本确立了以金融市场体系为核心的国内金融中心的地位。

  报告指出,近些年来,中国的金融开放和对外开放力度持续加大,上海金融业发展迅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全球地位稳步提升。在全球88个金融中心的排名中,上海的排名呈逐步上升态势,在GFCI(全球金融中心指数)2017年3月份的最新排名(第21期)中已经名列第13位。

  “作为新兴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上海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在高速经济增长的推动下,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在金融市场维度、成长发展维度、产业支撑维度等方面均表现出了强劲的发展趋势。但是,与纽约、伦敦等传统国际金融中心相比,上海在诸多方面存在较大差距”,报告说。

  报告认为,上海要追赶传统国际金融中心,必须积极推动经济金融体制改革,构建完善、稳定、透明的金融体系和市场规则,必须推动金融法治建设,提供公正、公开、公平的法治环境,必须努力提高城市发展配套能力,提升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相匹配的城市服务水平。

  此外,未来上海还需在国际化上加以着力,尤其是要在人民币的全球角色、金融市场的国际辐射力以及发展更具国际支配力的金融机构方面有所作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融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