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2018创投人工智能与数字创意 | 泰豪创业投资总经理范一鸣

时间:2018-01-05 18:42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一直以来,国内金融领域都是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民营资本都是处在模糊非量化,甚至是颇为隐秘的地位。近些年,民营资本才从不显山不露水的状态转而走上台面。所以当我们意识到民营资本的力量不可忽视之后,才发觉其实体量已足够庞大。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趋势,曾担任东方卫视主持人的资深媒体人范一鸣也受邀加入泰豪集团,出任创业投资公司总经理。她说,“从媒体人转型到投资人,很有意思,有一种在大海里驾驶帆船找方向的感觉,做自己的掌舵者,虽然会遇到很多大风大浪,但不要放弃不要躲避,寻找解决方案不断的调整方向,勇往直前,就会成功。”

  泰豪系(中国民营资本系19位)是依托清华的高校背景企业这些年逐步发展壮大。扎根于江西的泰豪集团,所入股的金融机构,也以江西境内为主,先后进入了南昌银行(后与景德镇银行合并为江西银行)、九江银行、南昌农商行,且皆位居前十大股东之列。而我们入股,投资及并购的其他类型企业也在全国范围内有40多家。

  *杭州清华长研院泰豪众创空间团队

 

 *作为清华大学战略委员会成员向国防学院捐赠奖学金

  范一鸣介绍,泰豪成立于1988年,于2002年7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坚持走"承担、探索、超越"的创业之路,以"技术+品牌"的发展模式,致力于信息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连年进入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和中国民营制造企业500强,目前已形成以智慧能源、军工装备、数字创意、智慧城市、智慧电源及创业投资为主的发展格局,在南昌、北京、上海、深圳、济南、衡阳等地拥有40多家分、子公司,以及10多个高科技产业园区,产品与解决方案应用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泰豪集团投资范围主要是和自身四大主干产业范围相关联,主要是做股权投资(pre B—IPO)阶段,我们的泰豪创业投资公司同时也投早期的好项目,“但是要和我们的主营业务板块关联性强。我的主投范围主要以人工智能和数字创意为主。2018年,可能会侧重投电动车和燃料电池方向。”

  未来几年,创业者和资本分等级门当户对的情形会越来越严重,一线的创业者会吸引一线的资本(如一线VC/PE、金融机构及产业背景的资本等),二三线投资机构投资头部企业的难度都会持续增大,没有品牌也没有战略资源的普通VC、PE在真正优秀的创业者阵营中将越来越没有市场。范一鸣介绍,“泰豪创投的优势在于有泰豪集团产业资源资本支持,在获取头部项目公司时,拥有极强的品牌竞争力。”

  范一鸣是山东人,有着山东姑娘的大气。

  她三岁随父母(军人)来北京住部队大院,邻居们来自五湖四海,没有明显地域限制,所以从小就懂得融入,会与大家分享快乐。从小在部队大院里成长,男孩性格,随性自然果断。胆子也特别大。考学什么等大事,也都是自己拿主意。用她自己的话说是“特有主意一个人”。

  大学就读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主持专业,从事投资前一直在电视台做栏目。范一鸣的口头语:无限放大自己的想法和能力。工作之余的她,喜欢世界各地旅游,健身,毛笔字,画画,打高尔夫。

  对于范一鸣,2017是努力,学习,寻找,确定。

  2018,范一鸣会继续努力,不断学习,寻找,然后总能开出美丽花朵,结出丰硕果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创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