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阿里获富国银行罗素指数“双强”背书 目标价225美元

时间:2017-09-29 22:19    来源: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29日下午消息 一周内,全球投资界两大权威风向标——富国银行、FTSE富时罗素指数先后发布报告追捧阿里巴巴股票。富国银行对阿里巴巴给出“跑赢大盘”的评级,目标价225美元。富时罗素指数也首次将阿里巴巴纳入基准指数,以指导投资者关注这只中国科技股。

  今年以来,阿里巴巴股价上涨已近翻倍,现象级的增长引发全球投资者争相追捧。

  富国银行是全球市值最高的银行,在9月27日的一份客户报告中,该行宣布对阿里巴巴恢复“跑赢大盘”的评级,目标价225美元。富国银行表示,阿里巴巴在零售、广告、视频以及其他方面都以前所未有的比例加速增长。

  报告写道,“我们对阿里巴巴的推荐是基于清晰的增长数据,阿里巴巴在中国云计算市场处于领导地位,我们还看到阿里巴巴将其核心业务场景以及云计算服务应用到新兴行业的机会。”

  英国富时罗素指数也在9月19日将阿里巴巴股票涵盖到其基准指数中,以指导投资者关注其增长潜力。富时罗素指数是全球四大指数公司之一,也是全球投资者眼中最权威的投资风向标。此前,阿里巴巴因在美国而不是亚洲上市,一直未被富时罗素指数归类为中国科技股。随着阿里巴巴股价的突飞猛进,富时罗素指数发现已经无法忽略这只股票。

  对此,福布斯杂志在题为《美国投资者涌入,罗素指数终于发现了中国科技股》的报道中评论称:“中国科技股的上扬趋势已经在我们的雷达范围内了,这对我们已经不是新闻,中国的科技股一直是中国消费市场的火车头,把这一点和今年新兴市场股市的复苏联系起来,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才刚刚发现中国科技股。”

  以阿里巴巴为首的中国概念股的亮眼表现,越来越引发外部世界关注。雅虎财经的总经理Sam Ro就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张图,引得网友纷纷转发。

  图中显示,中国的BAT(百度,阿里以及腾讯)今年以来的股价走势(橘红色),远超美国科技股的领头羊FAANG(Facebook, 亚马逊苹果Netflix以及Google) 的绿色线。而刨除BAT的中国概念股的走势,也远超美国标准普尔走势。

  


  作为中概股的领头羊,阿里巴巴今年以来的强势增长,已让做空者损失近百亿美元。就连最高调的大空头查诺斯,也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其已经放弃对阿里巴巴的做空操作。

  公开资料显示,自阿里巴巴发布二季度财报以来,华尔街30家国际机构上调了阿里目标价,其中德银、瑞银、野村证券、DBS星展银行等19家投行给予其超过200美元的目标价。高盛在一份报告中称,阿里巴巴“有足够的空间”成长,将继续表现出色。

  分析师称,富国银行、罗素指数的“双强”背书,将会带动全球范围内的基金增加对中概科网股的配置。中国经济正在由外需驱动向内需驱动转变,网络购物在拉动经济增长的过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随着双11等年末各类节日的到来,中概科网股将迎来新一波的狂欢浪潮。

  中国科技公司在全球的崛起,除了在股市掀起热潮,也让欧美等发达国家危机感越发沉重。最新出版的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封面中,拟人化的中国手持超强牌面,最大一张王炸即为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众多互联网公司。该文称,无论德国车企、美国半导体公司还是日本机器人企业,未来最强大的竞争对手很可能都是中国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阿里,获富国银行罗素指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