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排名蓝皮书在上海发布

时间:2017-06-19 21:35    来源:证券时报网  

 民建上海市委、深圳证券交易所、浙江财经大学、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上市公司论坛6月18日在上海举行。论坛发布了《中国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排名评价报告2017》。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论坛围绕“资本规范运作”、“经济脱虚向实”、“实体经济发展”、“创新驱动转型”等几大领域进行了研讨和解读。针对股票发行注册制、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等热点话题,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梁瑾律师关于《上市公司利用并购基金进行资本运作》的演讲指出,不论是传统产业还是新兴实体经济,企业仍迫切需要资本的扶持来实现创新转型及升级。在这一大背景下,并购基金为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开辟了新路径,并购基金行业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巨大。

  论坛发布了《中国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排名评价报告2017》,该报告由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与中国金融出版社共同发布。报告立足于国内外宏观经济大势,通过对中国上市公司各个维度指标梳理、多渠道数据搜集、逻辑推演并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得出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对结果进行比对和排列,可较全面地衡量一家企业在市值管理、成长性、盈利能力及创新能力等方面的效果。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4月30日,A股市场上市公司总数3223家,股票总市值达到527480.8亿元,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70.89%。中国上市公司论坛执行主席、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章晓洪表示,评价报告不仅体现了上市公司的规模,更反映出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