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摩拜国际化再添坚实后盾,以压倒性优势碾压ofo

时间:2017-06-18 13:40    来源:中国网  

  4月28日,摩拜单车对外宣布:4月份,摩拜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短短一个月新增2400万注册用户。而速途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也显示摩拜单车已占据共享单车市场57%份额,ofo为30%,领先ofo近30%。

  仅仅是国内市场领先还不够,近日摩拜又开始了欧洲市场的扩张。6月13日,摩拜单车宣布登陆全球第100城——英国第二大城市、欧洲工业革命发源地曼彻斯特,并同步进入毗邻曼市的索尔福德(Salford),这是继新加坡后,摩拜进入的首个非亚洲城市。

  为了使海外市场能够获得源源不断的增长动力,摩拜与近日开启了新一轮融资,6月16日,摩拜单车宣布完成超过6亿美元新一轮融资,这一数字创下共享单车行业诞生以来的单笔融资最高纪录,而自今年1月初至今,摩拜单车的融资累计融资已超10亿美元,相当于ofo三倍以上,以压倒性姿势碾压ofo。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新一轮融资将帮助摩拜单车加速国际化进程,计划到2017年底服务全球200个城市,有望在海外市场再次拔得头筹。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也表示:“过去一年多来,摩拜单车的高速发展和创新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已建立了显著的市场领导地位和竞争优势。红杉中国一直以来非常看好摩拜单车的长期发展和未来的全球化扩张,我们希望能在助推摩拜单车向世界输出中国创新的路上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2017年上半年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摩拜单车在城市拓展、用户数、订单量等多个维度都取得了十到几十倍的增长。如今,摩拜单车不仅与富士康、陶氏化学、汉能移动能源、中再生等各领域顶尖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完成在供应链、新材料、新能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的布局,还在全球范围内与高通、爱立信、沃达丰、中国移动、华为、北斗等领先的通信物联网企业达成深度合作,初步建成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为引领中国创新“出海”打好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在全球超过100个城市投放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注册用户量超过1亿,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次出行服务,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同时也是全球订单量最大、成长速度最快、覆盖地域最广、用户最多的共享单车平台。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战略下,摩拜单车携手众多优秀企业,共同实践“骑行改变城市”的理想,推动中国绿色共享经济的发展,书写“中国创新”跨洋出海的新篇章。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摩拜国际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