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中意慈善新时代 东西交流谱新篇 ——中意慈善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12 18:24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加强两国民间交流,促进两国慈善事业的共同发展,由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意大利都灵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三方共同发起的“中意慈善论坛”正式成立。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先生与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先生受邀担任中意慈善论坛联合荣誉主席。3月20日至23日,中意慈善论坛东西方领袖峰会在意大利国家科学院成功举办。

  中意慈善论坛的成立与中意慈善论坛东西方领袖峰会的召开,正是通过慈善联合行动为中意建交50周年的献礼。同时,论坛也是中意两国领导人不断关心和推动的成果。早在2018年5月,中意慈善论坛意方联合荣誉主席、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先生就曾专门到访国际公益学院并出席中意慈善论坛圆桌会议。在会议上,普罗迪先生就提出“慈善像社会的黏合剂,能够把社会各个部分连接起来,创造出一个稳定的环境。同时,各个国家之间也可以在慈善领域开展多方面合作”。在他的积极推动下,学院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都灵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就共同推动中意慈善领域未来的合作达成共识,并直接促成了中意慈善论坛的成立。

  2019年,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专门召开工作会议,与罗马诺·普罗迪先生和都灵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欧阳乔先生专门讨论中意慈善论坛的工作,迫切希望与中方共同搭建中意人文交流高端平台,并着力推动其成为中意两国元首会面系列活动中的一大亮点。

  中意慈善论坛同样获得了两国慈善家的高度关注。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创始人、东西方慈善论坛联席主席牛根生;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国际公益学院董事雷永胜;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老牛兄妹基金会理事长、国际创善联盟联合主席牛犇;老牛兄妹基金会秘书长陈霄鹏;中国水务集团董事王小沁;爱佩仪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洪航庆;陕西荣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张程程;天津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君婷;美国诚信集团执行董事刘欣与圣保罗基金会主席、意大利前教育部长弗朗西斯科·普罗夫莫;布鲁诺·库奇利品牌董事长与首席执行官布鲁诺·库奇利;格里马尔迪航运集团董事长埃马努埃莱·格里马尔迪;乐维萨咖啡集团副总裁朱塞佩·乐维萨;杰尼亚基金会主席安娜·杰尼亚;阿涅利基金会总干事安德鲁·嘉福斯托等三十余位中意两国政界、慈善界、企业界、艺术界及学术界权威代表应邀出席中意慈善论坛东西方领袖峰会,探讨了新时代“一带一路”背景下中意两国在公益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气候变化)、人类福祉(儿童教育、消除贫困、医疗卫生)、文化艺术(文化、体育、艺术)等慈善领域合作的机遇与挑战,并就“全球挑战与国家责任:慈善家影响力的演变”“创新与守护—数字时代的人文精神”“国际慈善联合影响力”“家族传承与公益创新”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在东西方慈善论坛框架之下,峰会是中国与意大利、欧洲乃至世界在慈善领域合作的一个延伸。”

  ——中意慈善论坛联合荣誉主席

  欧盟委员会前主席

  意大利前总理

  罗马诺·普罗迪

  普罗迪先生在峰会致辞中提到,中意慈善论坛是中国与意大利和世界其他国际包括美国、欧洲在慈善领域合作的延伸,也是依托东西方慈善论坛平台,拓展东西方慈善合作的新领域。同时,普罗迪先生还号召来自中意两国的慈善家在峰会后切实行动起来,落实达成的一系列共识,呼吁两国慈善家秉承对两个国家的热爱,对中国、欧洲乃至世界的热爱,切实的做一些慈善领域的实事。

  “慈善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共同地幸福,共同受益是慈善的本质目标,在构建人类文明选择的过程中,慈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力量,随着时代的发展企业家慈善家影响力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创始人

  东西方慈善论坛联席主席

  牛根生

  中意慈善论坛联合主席、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先生

  为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创始人、东西方慈善论坛联席主席牛根生先生

  授予“全球慈善联合行动大使”荣誉证书

  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创始人、东西方慈善论坛联席主席牛根生先生在峰会上也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慈善家的影响力正在从本土化向全球化演变,从“关注社会”向“关注社会+关注自然”演变,从单轨的“财力慈善”向双轨的“财力慈善+智力慈善”演变,从“手术式慈善”向“基因式慈善”演变。

  东西方慈善家联盟正式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峰会后,两个旨在促进东西方慈善家联合行动的联盟——聚焦于世界慈善家族联合行动的“东西方慈善家联盟”和专注于聚力世界青年慈善家创新向善的“国际创善联盟”也正式发布。

  老牛兄妹基金会理事长、国际创善联盟联合主席牛犇详细介绍了国际创善联盟的使命和愿景。随着“善经济”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青年慈善家正在将企业家精神与社会责任作为人生发展与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重要使命。国际创善联盟将以“聚力世界青年慈善家创新向善”为使命,陪伴青年企业家创新创善联合行动。联盟的愿景是为中国青年慈善家构建创新向善的社会咨询支持体系,为国际青年慈善家创造最高公益创新合作交流平台,为世界青年慈善家构建全球公益慈善新伙伴网络。

  牛犇提出,在“善经济”时代,“国际创善联盟”等公益组织将让公益慈善不仅仅是一个人、一个家族或者一个国家的事情,而是促进人与人,家族与家族乃至国家与国家之间的交流,最终形成共同的世界观与价值观,以创新的方式相互联合,共同解决各种的社会问题。

  老牛兄妹基金会理事长、国际创善联盟联合主席牛犇先生

  代表青年慈善家签名支持东西方慈善联合行动

  “在令人叹为观止的历史遗产面前,我们来共同思考这样的问题:如何解读历史,如何思考今天,如何把古老和现代、经典和创新更好地结合,如何在文化交流中让公益慈善可持续发展。”

  ——中意慈善论坛联合荣誉主席

  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

  招商银行前行长

  马蔚华

  马蔚华主席在本次峰会致辞中指出,两国的慈善家应借助论坛的平台,创造经验、借鉴学习,加强东西方慈善公益案例与人才培育的交流,用金融的杠杆来撬动公益资源,把社会资源结合起来,让更多的人受到资助,也让更多的社会问题得到解决。

  中意慈善论坛联合荣誉主席、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招商银行前行长

  马蔚华先生发表讲话

  国际公益学院多年来,一直以“培育全球公益典范”为使命,搭建全球性的公益教研合作网络。学院设立的全球善财领袖GPL项目和国际慈善管理EMP项目正是在此背景下所设立的。GPL项目是全球首个面向中国慈善家的国际化、引领型、体验式善财学习项目,为中国的慈善家和高端财富人群对接世界慈善资源,搭建使命型、行动型的慈善交流合作网络。EMP项目则立足本土、融贯东西,问道世界级慈善家和全球先进慈善机构,旨在为公益慈善行业的管理者提供世界领先的慈善管理学习系统。

  在中意慈善论坛联合秘书长、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先生看来,中意慈善论坛的成立将对东西方公益人才的培育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洲慈善家可以将先进的理念和经验传递到中国,培养出更多使命型的慈善典范。

  中意慈善论坛联合秘书长、国际公益学院院长

  王振耀先生发表讲话

  站在中意两个关系发展的新的历史坐标上,中意慈善论坛将成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中意关系迈上更高水平的重要力量。中意慈善新时代,东西交流谱新篇。东西方慈善家的携手并进,将开创中意乃至中欧关系更美好的明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