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在山东举行

时间:2019-05-25 15:16    来源:中华网  

   5月24日上午,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暨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幕。上合组织国家(包括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相关政府机构、驻华使领馆、经贸团体、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450余人参会。

  本届论坛以“共商、共建、共享——打造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新局面”为主题,围绕“推进互联互通、挖掘上合组织合作新动力”及“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助力上合组织合作新发展”两个专题就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中小企业合作、能源合作、重点园区间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与探讨。

  开幕式上,胶州市汇报了上合示范区建设成果;山东省贸促会与胶州市就设立山东省营商环境上合示范区监测站签订合作备忘录。

  作为本届论坛的配套活动,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将持续至26日,为期3天。展览地点位于胶州市方圆体育中心,展览规模1万平方米,展区主要包括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规划和成果展区、上合组织国家馆展区、中方与上合组织合作企业展区,参展机构和企业超过400家。

  据介绍,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馆展区包括与上海合作组织有关的18个国家展馆,有150余家境外机构和企业参展。参展展品涉及文化产业、投资贸易、旅游业、农产品、特色工艺品等,大企业展团展品涉及到智能电子、科技家电、工程机械、能源石油、装备制造、食品和农产品等,国外参展商、采购商及来自青岛地区以外的代表达到500人。

  博览会将依托上合组织国家政商界人士云集胶州的良好机会,充分利用青岛对外开放优势,挖掘与上合组织国家间的经贸合作成果与机遇;同时,借助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以及中国国际商会的外联渠道和会员网络,通过相关洽谈与推介等活动,展现上合组织国家发展成就、合作成果,强化上合组织国家间经贸交流合作,巩固扩大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果。

  据了解,这次活动缘起上合组织青岛峰会。2018年6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宣布:中国政府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

  为加快上合示范区建设,青岛市政府拟从2019年起每年举办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同期举办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胶州作为上合示范区建设的主阵地,已成为该论坛和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

  这次国际盛会的举办,为上合示范区的高标准建设和高水平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胶州市将逐步培育壮大论坛暨博览会的规模,提升档次,在世界舞台传播更多胶州声音,提升城市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