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人民健康AI+产业链发展研讨会在成功举办

时间:2019-03-22 18:51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9年3月21日,“人民健康AI+产业链发展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召开,把传统中医理论和现代AI技术融合以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的议题吸引了来自全国乃至国际的专家参与。

  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承办的本次研讨会恰逢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19日刚刚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之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深圳市科协技术交流中心、深圳市龙岗区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深圳市恩鹏红外医学应用技术研究院等专家学者、投资机构以及相关产业代表与会,深入研讨了AI技术的趋势和在人民健康领域的应用探索。

  德国籍欧洲科学院院士汉斯·乌思克尔特博士带来《全球人工智能研发创新的深度分析和比较》,从中、美、欧三方在人工智能各维度、各阶段的对比,深度分析了全球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阐述了有别于美国纯技术路径发展AI技术的可能和广阔前景;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夏广志副院长及袁博处长通过分享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针对人工智能领域研究成果探讨了《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探索》;深圳恩鹏红外医学应用技术研究院潘跃红院长就“人工智能和传统医学结合的实践”做了深入交流,提出的“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技相结合是未来人民健康的必由之路”的观点得到与会者一致肯定。深圳云康美基金分享的《PHAI+癌症非接触诊断初探》、《PHAI+健康教育社区化初探》、《PHAI+生产关系数字化初探》等课题,就AI技术与健康社区、中医药、农业领域的结合与应用实践做了系统分享。

  最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主办方云康美基金等与会单位联合倡议,随着数字化、信息化、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不断发展,希望更多行业机构走出AI发展的纯技术壁垒,与实体经济更深入融合,推行AI+发展模式,吸引更多技术专家、商界精英、教育机构、社会资本以及相关行业实体,大家共同努力,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发挥中国文化优势、人口优势、社会组织优势,在AI+发展的未来作出中国贡献。

  未来已来,如何让人工智能更好的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此次“人民健康AI+产业链发展研讨会”推出的“人民健康AI+发展模式”,突破纯技术模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业应用为目标,结合不同行业、不同区域特点,探索创新成果应用转化的路径和方法,构建自有知识产权的数据算法,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给出了非常值得关注的发展新趋势和有实践价值的新选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科技,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