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2019AWE美的馆,一场科技嘉年华正在上演

时间:2019-03-15 14:20    来源:FX168财经网  

   3月14日,与IFA、CES齐名的年度科技盛会——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盛大开幕。今年一口气包下W1馆的美的集团,将占地一万平方米的展馆变为一场科技嘉年华。众多炫酷“黑科技”和沉浸式观展体验,让美的馆成为了备受观众追捧的打卡地。为本次展会特别设计的主题艺术装置,更是美的馆不容错过的“点睛之笔”:无数风车组成的白色“凤凰”翱翔于展馆上空,犹如大刀阔斧走向转型的美的集团,正御风前行。

1.jpg

  今年,美的馆以智慧生活、智能制造、子品牌三大板块为核心,全方位展现美的向着“科技尽善,生活尽美”目标迈进所取得的首批创新成果,为大众勾勒出未来生活与制造的美好蓝图。

  零距离接触生活中脑洞大开的黑科技

  如果风能触摸,任由你把它变成想要的形状;如果冰箱中冰鲜的肉类与海鲜,不用解冻就能随时切开;如果洗衣不再需要水与洗涤剂……每个人都有过天马行空的想象,如果这些“脑洞”都能成真,生活会变得多美好?在美的馆,你可以与这些脑洞大开的黑科技亲密接触。

  对旋空调让风尽在掌握

  许多人使用空调时都有过类似的体验:“直来直往”的风让距离近的人冻得直哆嗦,距离远的人却依旧挥汗如雨。现在,可以告别这种烦恼了。美的对旋空调采用源自航空涡轮的对旋技术,让风向、风速、送风距离等细节可被精准掌控。用户无论是想享受全屋均匀的凉风,还是要有凉意无风感,亦或是让凉意直达远端,都可以实现,彻底告别传统“呆板”风。

  这一技术的体验方式也让人惊喜,在一座5米长的透明玻璃房,悬挂了众多小球。当位于房间一角的对旋空调吹出不同模式的风,这些蓝色球体会随风摆动,组成不同形态,让观众实实在在看得见风型是如何被随心所欲“掌控”的。

  让人人都能“自有一套”的美的套系产品

  美的在今年AWE上首次推出的“美的PRO”与4款针对都市年轻人的“美的青选”新品引发关注。自2018年中开始,美的集团在国内市场大力导入“慧生活”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将分兵突击的国内各单品销售,整合在一个平台中为家庭提供专业的一站式整体服务。

  在“美的PRO”产品展区,场景化展示了外观造型大气统一、内核功能强大的10多款家电产品,通过全屋智能一体化、家电家居一体化,为高端人群提供智能、专业、高效的家庭空气系统、水系统、营养系统解决方案。而美的青选系列展区,则是一个散发着简约科技气质的年轻人住所。美的青选年轻套系家电主打“有颜·有脑·有温度”,不但拥有至简的设计风格、智能化的人机交互,还拥有着隐匿在科技背后的日常美好气质,这些均是为了给热爱生活的年轻用户提供一种令人舒适、放松又安心的居家方式。

  超巨型IH电饭煲让你与米粒“共舞”

  美的馆中一个6×5米的巨型“电饭锅”成为了全场最亮眼的“明星”。置身其中,观众会发现这竟是个沉浸式“3D影院”:通过环形LED大屏,可以看见米粒如何在美的舞动IH电饭煲中“跳舞”,让观众仿佛化身一粒大米,感受一碗好米饭是如何煮成的。

  据悉,美的多段立体IH加热技术是行业首创,电饭煲内胆底部、侧壁均搭载IH线圈并分段交替加热,实现米粒双向720°“舞动沸腾”;同时内胆底部叠加128个沸腾点,能够让米粒垂直180°翻滚,大米均匀受热,煮出来的米饭香甜可口。

  拥有独特“冻龄术”的微晶冰箱

  走进微晶冰箱展区的“养鲜生活研究室”,不仅可以见识本届AWE上叱咤风云的美的微晶冰箱全家族,还可以看到各种肉类、海鲜“亲身演绎”美的全球首创的“微晶一周鲜”技术。肉类保鲜对温度精控要求很高,由于不同肉类的肉质结构均不相同,对应的结冰点也各不相同。微晶舱内置的感温探测器,可以精准感知不同肉类不同部位的结晶状态,并通过逆冻结规律智能送冷技术,让食材始终处于微晶的最佳保鲜状态,实现一周“不冻原鲜,口感如初”的效果。

  现场,微晶冰箱带来的一个“逆天”挑战,正是对精准控温能力的最好例证。观众打开微晶冰箱,会发现在零度以下的微晶舱内,同一时间放进去的冰和水,水不结冰冰不化水,冰水同框充分展现“微晶一周鲜”技术对的温度把控力。

  “进击”的蒸烤艺术

  蒸与烤分别代表了中西餐两种很重要的烹饪技法,对火候都需要有精准的把控。美的为传统烹饪注入“黑科技”,将蒸烤技艺推向全新境界。美的双腔蒸烤一体机通过把蒸箱及烤箱两个腔体组合在一个机器中,实现蒸煮与烤制同时进行,分区不串味。美的半导体微蒸烤一体机则应用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微波技术,根据食物烹饪的需求,在同一腔体内,根据食物烹饪需求调节不同温度,分区控温,确保烹饪最佳状态。

  不用水洗的洗衣机

  冬天涮火锅,很容易让羽绒服、羊绒大衣吸上味道。你是否也陷入过类似的两难境地:既担心频繁水洗损伤大衣,又不能忍受身上的火锅味道?美的无水空气洗,可以一次解除两个烦恼。美的直驱空气洗技术采用智能温控的热风、气流柔软整理、微蒸汽护理,不费一滴水、不用一滴洗涤剂,就能让衣服焕然一新,更能杀菌除螨、除旧焕新。从此吃货们涮火锅、吃烤肉再也不怕衣服被“污染”了。

  COLMO系列产品展现科技人居新图景

  在馆内我们还可以惊人地看到以欧洲之巅勃朗峰、原始秘境马里亚纳海沟、极限冰寒南极洲和撒哈拉沙漠为主题构建的极致场景,这正是AI科技家电品牌COLMO推出的首批产品系列BLANC展区。COLMO不断探索极致产品与极致场景,并在此次将家居生活中的厨房、客厅、浴室三大场景融入极致奇境,呈现了探索1%生活方式的沉浸式体验感官。

2.jpg

  在COLMO BLANC套系洗衣机产品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衣物识别,可自动识色、辨型、判体积,为用户提供给科学的洗衣方式;在煮饭机器人产品上,微穿孔降噪和食物识别技术的综合应用,帮助用户实现健康储米、智眸识米、精准量米,让每一次烹饪都能安静煮出香甜软糯弹白的米饭。此外,COLMO BLANC套系更进一步为用户带来突破单一产品交互的连贯家居生活体验,可实现冰箱根据储存食材将菜谱提供到烟机显示屏、洗衣机洗衣步骤信息同步厨房,真正为用户提供智能、便捷的家居生活体验,展现未来科技人居生活图景。

  拜会以数字技术加持的“武林高手”

  在美的馆,你还有机会拜会由美的数字技术加持的未来机器人、未来零售店、未来工厂等,近距离感受科技为各行各业带来的革新。

  会“读心”的未来零售店

  人工智能加持的门店卖场,会将未来零售带到怎样的新境界?走进美的智慧新零售展厅,很多人会惊奇地发现,传统的人工导购消失了,墙上的一排智能导购屏充当“导购员”,通过识别顾客的身份、年龄和性别等特征,用智能算法推荐最佳产品,并根据顾客的面部表情、眼球动作判断推荐是否准确。智慧货柜则应用世界首创的消费者行为轨迹分析,自动提供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信息。顾客只需挥一挥手,智慧货柜就识别需求,提供相应的产品信息辅助购买决策。美的对门店的智慧改造,让购物变得更加轻而易举。

  会冲奶茶的机器人

  还记得去年现场表演倒啤酒的库卡机器人吗?今年,库卡机器人要开“奶茶店”了。基于大数据,库卡与工博士合作打造了全新的智能化茶饮服务,日前第一家机器人奶茶智慧门店已经在上海正式开业。本届AWE,库卡把这家“奶茶店”搬进了美的馆,观众只需扫码、选择奶茶口味、付款,一台机械臂就会自动调配奶茶——醇茶、奶盖,如你所爱,都能满足。奶茶调配完毕后,机械臂会将奶茶自动送到取餐柜前。

3.jpg

  这位“奶茶调配师”到底是何方神圣?其实,它是库卡按照最高工作速度设计的紧凑式六臂(轴)机器人。由于体型小巧灵活,非常擅长在有限空间里作业,是应用广泛的高精度艺术家。它不仅会调制奶茶,还是焊接工艺的专家,是工厂中应用广泛的高精度“艺术家”。

  未来医院物流新图景与智慧物流立体仓

  在瑞仕格展区,各种自动化设备在医院和仓库的场景下大显身手。医院是争分夺秒的“生命战线”,依靠传统的“人+手推车+电梯”模式在人流量巨大的医院内运输物资,效率太低。瑞仕格医疗的自动化物流传输系统,可以迅速安全地点对点运送血液标本、药品、输液袋、术中病理等紧急物资,减轻医护人员工作量,让白衣天使们能更专注于救治病人。

  在物流繁忙的大型立体仓库,瑞仕格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同样能发挥“神通”。CycloneCarrier箱式穿梭车系统能迅速准确将货物送入或取出指*架,拆零拣选货物阶段,机器臂可以准确迅速地独立执行订单拣选任务,也可以安全可靠地协同工作人员作业……一系列自动化解决方案,鲜活展现了未来医院与物流的广阔前景。

  让您与机器人“0障碍沟通”的智能示教工具智能笔

  美的机器人带来一款高科技智能示教工具“智能笔”(Smart Pen)。Smart Pen拥有世界领先的“无需编程示教”技术,无需经过复杂的编程培训,人人都可轻松使用Smart Pen“指导”机器人工作。快速自动生成机器人执行代码,快速部署需要频繁更换机器人运动轨迹和姿态的柔性生产线,大幅提升工厂效率。现场展示对微波炉产品进行漏波检测与按钮检测,枯燥的检测工作从此事半功倍。

4.jpg

  让未来工厂成真的M.IoT

  美的工业互联网M.IoT的互动沙盘,让观众可以亲眼目睹电影中的未来工厂成为现实。通过操控屏互动,可以看到M.IoT对研发、订单、计划、制造、采购、品质、物流、客服等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同时,融入AI、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工业智慧大脑,现场通过M.IoT智能工厂大屏可以直接得以诠释。

  沙盘旁边就是美云智数,作为M.IoT对外输出的载体,一系列经典案例掷地有声:长安、养生堂、永辉、海天、万科等120+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清晰可见,汽车、快消品、房地产、家电等20+行业应用场景独家分享。

5.jpg

  让用户参与共创的互联网家电品牌

  AWE期间,美的互联网品牌“布谷BUGU”在美的馆中央舞台发布。“布谷BUGU”创新了商业模式,让用户不再被动接受产品,而是可以通过共创平台“布谷研究所”,深度参与产品从概念创意、工业设计、开发设计到内测、公测的全流程。背靠美的集团的“布谷”,依托美的50年实力的沉淀,整合全球供应链资源来满足用户个性化体验,以实力构建“厨房、起居、卫浴”三大生活场景和“空气、水”两大专业场景驱动的物联网产品组合,打造真正符合新生代需求的产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消费,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