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捷信助力复旦支教 为皑皑雪乡送来暖心金融

时间:2019-01-23 16:31    来源:中华网  

   2019年1月23日,“捷信杯”2019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寒假支教公益活动在黑龙江梧桐河农场学校顺利落下帷幕,十余名来自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大学生为黑龙江省梧桐河农场学校的同学们开展了包括历史、英语、科技等科目和艺术类课程的教学,并通过“金融游园会”,“这就是生意”等丰富多彩的课外互动形式,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加深了同学们对课程内容在现实生活中的理解和运用。这是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以下称“捷信”) 继2017年7月首次支持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学生支教活动后,连续第三年助力该支教项目,在寒冷的冬季为生活在皑皑雪乡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人心的普惠金融教育。

  

 

  (学生与支教团队合影)

  与之前相比,此次“捷信杯”2019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寒假支教公益活动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知识吸收能力进行了课程设置,并在内容中贴心地融入当地特色产业经济作为案例,在课程内容,互动环节及活动回访上新增了不少亮点。

  在课程内容设置上,为了更好地让生活在偏远山区的孩子们理解金融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此次课程内容更加注重与当地学生的实际生活进行深度结合,以确保同学们在最大程度上理解课程并融会贯通。同时,考虑到孩子们身处较为偏远的地区,平时缺乏对海外其他国家的了解和认识,支教团队首次在在师资队伍中引入马来西亚华裔学生,邀请她为学生介绍马来文化,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中马文化对比课,在同学们感受到国际文化的同时,也开拓了孩子们的全球视野,增长了见识。

  在互动环节方面,由于本次参与支教活动的学校地处接近边境的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因此,捷信复旦支教团队开创性地将趣味经济学课程与当地特色的稻米产业相结合,通过为孩子们普及当地支柱产业链的运作流程,结合当地稻米产业实际情况,由导师带领引导孩子们对于产品生产、包装、销售等方面的进行简单的创意设计,并在支教闭幕式上邀请每个小组做展示汇报,为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新和团队合作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与此同时,考虑到当地五至七年级的学生拥有更加成熟的逻辑思考和知识整合能力,本次支教活动特地针对他们现阶段的学习水平安排了相应的课外互动环节,为五年级的同学安排了室内“金融游园会”活动,并带领六七年级同学一起分组进行“这就是生意”主题游戏。在老师的协助下,孩子们完成一个小时的模拟交易活动,最终,现场第一位实现财富自由的同学获得了神秘大奖,并上台演示自己的交易思路,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都受益匪浅。

  

 

  (支教老师讲解畜牧业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回访环节,本次活动除了保留一对一谈心的传统项目外,支教老师们还分别对本次参加活动的同学家长一一进行了回访,并通过整理第一手的家长反馈意见,为下一次支教活动提前做好准备。随着“捷信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寒假支教公益活动持续走进校园,每一次授课和认真倾听都为生活在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提供了接触到高等院校的机会,让温暖实用的金融教育课程深入人心。

  

 

  (学生展示“福”字书法作品)

  作为一家拥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消费信贷企业,长期以来,捷信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理念。自2010年底开业以来,捷信发起并支持了一系列金融知识普及项目,用来帮助那些难以通过传统金融体系获得金融服务的群体提升金融常识和提高风险意识,并逐步提升生活品质。捷信多年以来持续不断地在社区、校园、农村等地区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正如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曼·沃迪拉(Roman Wojdyla)先生所说,捷信将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国的扶贫事业,推进教育扶贫,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时深刻融入‘普惠’精神。

  关于捷信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是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其股东为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于2010年底正式在中国开业。截至2018年8月,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12个城市。捷信与迪信通、苏宁等全国知名的零售商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通过超过25万个贷款服务网点,服务的活跃客户超过1,900万。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平衡做出了重要贡献。

  捷信集团(Home Credit B.V.)成立于1997年,是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业务遍及中东欧地区、独联体国家、亚洲及美国。捷信集团主要向信用记录缺失或很少的人群提供负责任的贷款,以及简单、方便和快捷的消费金融服务。在每个开展业务的国家中,捷信集团都致力成为当地市场的领先者。凭借丰富的跨国运营经验和专业知识,捷信集团得以持续领先众多的同行企业。通过提供安全和优质的贷款体验,捷信集团积极地推动并发展普惠金融政策,覆盖传统银行贷款服务覆盖不到的人群——我们的很多客户都是第一次体验消费金融服务。捷信集团积极推动借款人生活水平的提升,同时满足借款人的金融需求。截至2018年6月,捷信集团在全球10个国家开展业务,服务的活跃客户2,900万,拥有超过42万个线下贷款服务点(POS)。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捷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