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捷信 “金融蒲公英”飞入青海 金融知识普及走进西宁

时间:2018-08-21 14:27    来源:华商在线  

    2018年8月21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主办的“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走进西宁。以行动传播公益,通过金融知识的讲解和互动,让更多“金融蒲公英”的种子飞进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这是该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的第11站。此前在北京、河北、福建、江苏、甘肃、内蒙古、宁夏等多地举办,均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反馈。

几乎每一天,人们可能都会面临与金融相关的信息。但消费者在面对多样的选择时,往往会因为缺乏基础的金融知识而不能在风险和收益间取得很好的平衡。因此,近年来,如何既能保障自身的收益,又能有效地规避风险,已成为消费者们经常关注的热点话题。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落地西宁人民街道社区,正是通过邀请专业讲师,从身边常见的金融现象讲起,以实际的内容解释和有趣新颖的互动吸引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成为金融知识普及在西北地区延伸的又一道轨迹。

金融讲师在现场进行生动的授课

西宁是青海省省会、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也是青海省的政治、经济、科学、教育、文化、交通和通讯中心。金融业的发展将为西宁的未来注入充沛动力,在《西宁市“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中,西宁市提出了加快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推动金融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和城市转型升级,加快打造全省金融集聚区,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目标。

为了匹配城市的金融发展目标,在市民和群众中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素质也就成为了必选项。在“金融蒲公英”的活动现场,来自人民街街道的社区居民们就对金融知识表现出高度的学习热情。金融讲师从基本金融知识入手,将专业的理念和浅显的案例相结合,为观众带来了生动的知识入门和普及课。在讲解过程中,讲师还通过提问、案例分析等方式,帮助居民了解金融产品的来龙去脉,以及学习保护个人信用记录、防范金融诈骗等基本技能;提高了他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还帮助他们以科学、有效的方式使用金融产品进行合理消费。之后,在互动答疑环节,社区居民还以自己的经历和讲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沟通,都获得了讲师圆满的回答和解释。

金融讲师在现场与群众进行亲切的互动

对此,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表示:“金融知识看起来很复杂、很难懂。我们在看电视上的节目和手机上的介绍时,经常弄不明白。所以,特别想有这样的机会,老师能够面对面地帮我们把这些基本金融知识讲明白,让我们能够了解金融的产品和保护自己的信用记录到底有什么用处。在接到各类诈骗电话或者短信时,也知道怎么去对付。这次捷信主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让我们收获很大。通过和老师的交流,也让我们更有信心来学习金融、了解金融、使用金融。”

由捷信主办的“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此前已在北京、天津、河北、陕西、福建、江苏、甘肃、内蒙古、宁夏等多个省、市和地区举办。此次来到西宁,不仅为当地的居民普及了金融知识,更是用行动将公益的种子传播到了青藏高原。作为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捷信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负责任的消费金融服务。长期以来,捷信还致力于向社会各界普及消费金融常识,塑造健康的消费金融行业生态。未来,捷信将继续专注于提高民众的金融知识水平,通过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等公益方式,加深民众对消费金融的理解,为提高民众金融素质及稳定国内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关于捷信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是经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其股东为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截至2018年7月,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12个城市。捷信与迪信通、苏宁等全国知名的零售商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通过超过24万个贷款服务网点,服务的活跃客户超过1,900万。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平衡做出了重要贡献。

捷信集团(Home Credit B.V.)成立于1997年,是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业务遍及中东欧地区、独联体国家、亚洲及美国。捷信集团主要向信用记录缺失或很少的人群提供负责任的贷款,以及简单、方便和快捷的消费金融服务。在每个开展业务的国家中,捷信集团都致力成为当地市场的领先者。凭借丰富的跨国运营经验和专业知识,捷信集团得以持续领先众多的同行企业。通过提供安全和优质的贷款体验,捷信集团积极地推动并发展普惠金融政策,覆盖传统银行贷款服务覆盖不到的人群——我们的很多客户都是第一次体验消费金融服务。捷信集团积极推动借款人生活水平的提升,同时满足借款人的金融需求。截至2017年底,捷信集团在全球10个国家开展业务,服务的活跃客户2,900万,拥有超过39万个线下贷款服务点(POS)。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