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2018数字经济博览会—区块链极客马拉松  从探索到实践“真”区块链方向

时间:2018-10-10 11:43    来源:互联网  

 1.jpg

  今天当一班站在华尔街金融高峰的分析师道听图说“区块链价值还停在理念性讨论”的年头,世界各大企业,如阿里、腾讯、IBM、谷歌、苹果等科网巨头均投入大量资源在区块链技术,为求在区块链领域上雄霸一方。而中国更于2017年在全球区块链技术中申请区块链项专利居全球首位,达到225项,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美国91项和澳大利亚13项。

1.jpg

  随着技术逐步成熟,区块链已踏进了实体商业应用阶段。在芸芸区块链落地应用派别中,专家们大体产生了共识以“DAG”技术(有向无环图技术)为未来社会应用区块链技术的大方向,各技术团队为了可以做到安全、高效、低成本来打破“区块链不可能三角”,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在2018年中时仍然没有一家敢说自己技术已经打破了区块链不可能三角的局限。9月20-22日在河北石家庄数字经济博览会,当中主办方中国电子商会在会前广发各路英雄帖,邀请各地的公链系统到会场展示,并广邀全国黑客到会场参与研讨区块链安全技术并对展示区块链底层进行攻击。中国电子商会期望有多家底层系统能在会场展示。可惜许多公链公司或团队拒绝接受黑客攻击,但最终有一家名为Gitium巨量网的研究室愿意以研究成果 — 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底层协议应邀出席大会。是次河北石家庄数字经济博览会的技术展示“极客马拉松大赛”并以巨量网冠名。巨量网研究室在2018年8月底宣布整个“DAG技术”的公链系统已经上线,并能做到安全、有效、零成本的公链系统。

1.jpg

  9月20日到22日期间,此次数字经济博览会由官方举办位于河北石家庄的正定。大会中的区块链、区块链产品及应用展,吸引了全中国各区块链行业人士的目光,举办方预期参与展览人数达到十万人次。巨量网在此次大会主要展示系统实力,并广邀各地极客及专家到场攻击上线的公链系统。到场参赛者中有来自中科研究院的博士、北大、清华、电力及东京大学等博士团队、更值得一提的是谷歌的电子工程师也到场参加极客大赛。

1.jpg

  据巨量网网站显示巨量网团队通过大量的前期预研调查,寻找突破方向,并全面解读了世界区块链前20个系统的底层代码,仔细研究这些系统的内在逻辑,发现「区块链结构的瓶颈」在于效率不可能突破,以及系统维护成本过高,例如需要第三方辅助验证及付出手续费即矿工及矿工费用。巨量网认为在交易过程中即使千份之一甚至万分一的手续费都是不必要的,因为巨量团队认为真正能够做到无耗交易,才是人类长久以来对价值交换价值的真理,而区块链交易认证需要透过矿工,本质上逃脱不了矿工费用的轭运,所以团队放弃了区块链(以太坊、EOS、比特币等)这类技术方向。并选择DAG有向无循环图的网络结构,简单的说DAG是立体网络,而区块链是一条线型网络,二者的区别在于容量和效率,DAG可以随时随地不受限制的承载数据,而一个区块链需要排队出区块他的容量是有限的。团队于2018年的6月成功以领先世界的DAG技术,开发了巨量网清算网域,并进行深度系统测试,最终于2018年8月底上线,正式宣布以DAG技术成功打破“区块链不可能三角”的技术困局。

1.jpg

  巨量网以安全、高效、零成本的巨量网系统翻开人类科技历史的新一页,9月20-22日来自世界各地团队验证了期待已久的DAG公链技术系统——巨量网,成功的抵御世界极客的攻击测试,验证了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并且成功的打破区块链不可能三角的技术困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区块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