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苏宁金融科技征文再现好稿 热议区块链的挖矿与造城

时间:2018-08-31 15:38    来源:中国财讯网  

   可能很多人对区块链的了解是从比特币开始的。苏宁金融科技征文启动以来,好稿不断,最近有一篇专门讲区块链的稿子。大家都知道,技术只是工具,关键在于人们怎么用。区块链究竟适合用来造币还是造城,目前的互金巨头们都是怎么做的?且看这篇《别人挖矿我造城 区块链造币不如做好平台》。

  1.jpg

      文章开头用美国西部大淘金作为类比,很多人蜂拥去淘金,结果发财的却是那些卖工具和衣服等附属品的。其实,这就像前一段时期热炒比特币一样。“币”是稀缺资源,很多人为它的创富神话而狂热,不顾一切去挖矿,结果有几个真正成为了亿万富豪?

  随着国内金融监管趋严,比特币交易平台陆续关闭,而一些科技公司和互金巨头,以黑钻、元素、能量石等代替发币,以游戏、互动、夺宝等全新的方式开辟区块链社交应用平台。最近苏宁也推出“星际家园”,定位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虚拟资产价值共创平台”。

  文章指出,根据去中心化程度的不同,区块链可分为:公链、私链、联盟链。比起公链,联盟链的准入门槛更低,所需节点少。在除公链的其他链上,是不一定非要用“代币”激励的,或可以用链外的方式进行激励。像苏宁做的“无币区块链”该属联盟链。互金巨头做区块链布局及业务延伸,仅是想作为商业模式上的创新与升级。像苏宁这样的巨头在自身的商业领域早已站稳了脚跟,苏宁正在实施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开启场景化互联网新时代,可以让线上线下庞大的用户群体,主动投入其布好的“区块链大局”,真正需要做的是搭建场景化的社区平台,即“造城”,提高场景化消费体验,而不是靠发币来吸引人。

  苏宁作为具有28年历史的零售集团,在零售、物流、科技、金融、文创等优势产业和公共服务等领域为区块链技术的落地提供了丰富的场景。今年2月底,苏宁金融上线了区块链共享黑名单系统,为征信行业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大幅降低了金融机构风控成本,也为解决跨行业、跨平台的“数据孤岛”问题提供了新的方向。

  说到底,区块链和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应以切实提升用户的交流互动和使用体验为目标,让金融按照有序、优化的方向发展,真正造福社会,这才是区块链技术的初衷。

  据了解,苏宁金融科技征文活动将持续到9月30日,获奖者除了丰厚的奖金之外,还享有苏宁金融实习和招聘的优先权。要想了解投稿方式,可以关注苏宁金融公众号(在苏宁金融公众号对话框输入“征文”即可获取相关介绍)或征文海报。苏宁金融欢迎大家积极参与金融科技话题的讨论与分享。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苏宁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