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合规自律与用户服务并举 金蛋理财助力P2P行业良性循环

时间:2018-09-28 15:55    来源:中国网  

   9月底,网贷机构合规自查进入倒计时。随着存管白名单及平台自查推进、不合规平台加速出清,投资者信心有所提升,也为网贷行业的规范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依据。

  记者了解到,近期以陆金服、人人贷、金蛋理财为代表的网贷头部平台,不仅积极响应政策要求推进合规自查,还通过透明披露信息、CEO直播、投资者见面会等多种举措,传达平台真实情况,稳定投资者预期。以金蛋理财为例,从7月至今已举办了二十余场“蛋友会”,邀请高管与超过千名的用户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合规检查加速收官 金蛋理财等头部平台提前交卷

  8月13日,全国网贷整治办下发《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和108条《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按照计划,网贷合规检查应于年底前完成。

  自108条标准下达后,各地的检查工作不断落地,头部平台也加速推进合规,积极迎接整改验收。8月24日,北京市率先开展了P2P网络借贷机构自查、自律检查、行政核查,压茬进行,并要求在京注册平台最晚于10月15日提交自查报告。

  金蛋理财合规负责人郎丹柯表示,“为响应108条及北京市金融局要求,金蛋理财第一时间成立了合规自查小组,全力推动平台的合规备案工作。”目前,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已经完成了对金蛋理财的新一轮尽调,并出具了合规审计报告;同时,作为第一批启动自查的网贷公司,金蛋理财已完成机构自查,将于监管要求的时间内上报。

  值得一提的是,监管部门不仅加速开启了对网贷平台的检查工作,还对银行存管系统进行了严格的测评。9月20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布了首批通过资金存管系统测试的25家银行“白名单”,其中,金蛋理财存管银行——四川新网银行获评通过。

  “P2P是中国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P2P行业走上健康理性发展的正轨,对于社会、平台、用户都至关重要。”金蛋理财合规负责人郎丹柯表示,“作为行业头部平台,更应该主动加强平台合规建设,向投资者传递行业信心,带头P2P行业回暖。”

  金蛋理财等头部平台推进多项举措 传递行业正能量

  在行业回暖的过程中,陆金服、人人贷、金蛋理财等头部平台,纷纷采取多种举措,向投资者传递信心。一些平台主动发起自律倡议书,进行自律约束;一些平台选择增资、上市、与金融机构合作等方式,增强自身实力;一些平台与监管层加强沟通,邀请律所、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尽调,推进合规备案进程;还有一些平台通过用户见面会、直播等形式,加强与用户沟通……

  如玖富普惠、陆金服、宜人贷等23家行业知名优质平台,发起“网贷行业合规发展自律倡议书”,为行业发声。玖富、PPmoney则分别聘请胡军、张丰毅出任平台首席体验官,树立品牌正面形象。

  此外,微贷网还选择了网络直播方式,邀请高管为用户分解当下P2P行业形势。小赢科技则选择了赴美上市,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表示,“主要考量是通过美股市场透明的公司财务披露,增强投资人信心。”

  金蛋理财、宜人贷等企业,主动开放公司总部,并举办多场用户见面会,由高管与用户开展面对面的沟通,进行全方位的信息披露,详细分享平台债权、运营、合规情况,传递行业正能量。

  

 

  (金蛋理财蛋友会现场互动)

  金蛋理财举办二十余场蛋友会 超千人参与

  为了让用户更好地了解平台合规备案、日常运营情况,金蛋理财自7月初以来便持续3个月开展蛋友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27日,蛋友会已有超过1000名蛋友参与,覆盖了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多个省市。

  据了解,7月初,金蛋理财便开放北京总部,为蛋友开辟与高管面对面沟通的通道;8月以来,金蛋理财更拿出2000万“安心基金”,邀请全国各地的蛋友到北京考察,高频次开展了20多场座谈会。同时,金蛋理财也主动走向全国,在上海、深圳开启了蛋友会plus之旅,为到场用户答疑解惑。

  

 

  (斥资2000万,邀请蛋友来京考察)

  在3个月的蛋友会中,金蛋理财联合创始人&CPO杜云、首席运营官尹佳、首席风控官张忠卫、合规负责人郎丹柯、金蛋理财母公司南京金蛋科技有限公司董秘邹洋等悉数到场,为蛋友们介绍行业趋势、金蛋理财合规备案进程,并针对蛋友们的疑问进行解答。

  

 

  (蛋友会PLUS上海站,为用户答疑解惑)

  与此同时,金蛋理财还通过蛋友会主动进行信息披露,加强与用户的透明化沟通。截至2018年8月底,金蛋理财平稳运营1320天,累计服务用户超156万人,撮合交易额超450亿元,预期为蛋友赚取19.50亿元。在行业调整期,金蛋理财坚守合规运营,为用户提供了稳健、安全的撮合服务。

  如今,P2P正值行业重塑的关键时期,亟待标杆性平台的引领。面对大众非理性恐慌,金蛋理财主动走出来,通过稳健的业绩、透明化的沟通,给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未来,通过政策的利好、备案的加速推进,像金蛋理财这样的一批标杆企业必将脱颖而出,引领P2P行业的回暖与变革。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蛋理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