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金蛋理财:严监管下谋发展,合规整改会成为互金企业的护城河

时间:2017-08-25 10:15    来源:大众新闻网  

   2016年中国互联网金融的规模已位居全球第一,成功实现“超美甩英”。面对发展迅猛的互金行业,监管层却在不断收紧政策,希望把互金行业引入一个更加合规化的发展方向。如今,监管收紧是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当中最核心、最重要的部分。

  一面是快速发展,另一面则是监管加码,中国互金行业“发展和监管”的平衡究竟该如何把控?金蛋理财用切身经历给出答案:主动拥抱合规,力求稳健发展。

  在早期,虽然整个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步伐很快,但是人们对其风险的认识并未跟上。而金蛋理财则在早先就认识到,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离不开长尾效应,而长尾效应在提高金融普惠性的同时,也将风险进行了低成本的传导。

  在P2P合规冲刺的这一年,网贷行业交易量增长势头不减,来自网贷之家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7年7月月报》数据显示,2017年7月成交量环比增加3.33%,历史累计成交量突破了5万亿元;不良平台主动退出成趋势,至今已有879家不合规平台退出;P2P合规经营步伐加快,完成银行存管的已接近600家。

  作为首批接入银行存管的合规平台,金蛋理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合规工作,包括加强风控管理、遵守小额普惠、升级风控体系、及时信息披露等。随着风控模式的完善,金蛋理财的业务量也稳健攀升,并于8月初达成了累积交易额突破300亿的目标。

  随着技术进步,金蛋理财未来的风控体系也会有很大的变化,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对平台进行风控保障,从而提升借贷领域对风险的定价和风险识别能力。

  自去年8月24日,由银监会等四部门联合出台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至今已经一周年时间。这一年里,金蛋理财随着互金行业的监管加强,不断向合规迈进,平台上的金融产品上也在从标准化向多样化转变。

  在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改一周年之际,从“发展与监管”的话题研讨中,可以看到互金企业合规整改不易。但金蛋理财却在一开始就认识到,企业合规整改难,才成为业内合规平台的护城河。完成合规整改,互金平台就能轻装上阵,可持续发展。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蛋理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