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中国首个微软创新学院落地福州东湖数字小镇

时间:2018-06-05 11:02    来源:MSN中文网  

   “这对中国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时代。当你们步入社会时,恰逢中国崛起,成为全球发展和创新的中心。全世界的目光都在关注中国,关注你们这些即将走出校门的天之骄子。”2017年比尔·盖茨在北大演讲中,大谈中国的未来在于创新。短短一年之后,中国首个微软创新学院在福州东湖数字小镇落地,这个关于创新与中国未来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3年培养12100名大数据人才!微软创新学院落地后,福州将迎来哪些改变?

  2018年5月31日,福州市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东湖数字小镇正式举办,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肖华等领导,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子波、校长李秋斌,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滕文、东湖数字小镇镇长陈国平等共同出席,双方建立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将在政企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展开广泛实质性合作。签约合作引入后,将联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方打造国内首个微软创新学院。

  

      多方联合打造全国首个微软创新学院

  为滨海新城建设发展提供人才培养

  “微软创新学院(Microsoft Imagine Academy Program)”是为学校教师、学生以及IT人员系统学习业界主流技术、掌握实践技能,以获得工作应用能力而设立的非学历全球教育培训计划。

  根据“微软创新学院”的条款和条件,福州市人民政府将推荐合格教育机构加入“微软创新学院计划”,设置教学体系和课程体系,并同时引入微软认证培训和考试机制,推行微软全球统一的专业技术认证证书培训和考试。

  

      同时,还将引入“微软专业认证计划”、 基于微软技术的虚拟现实(VR)实验室、微软“创新杯”(Imagine Cup)大赛等,就教育领域,与福州市人民政府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中国首个微软创新学院落址福州滨海新城后,将为福州打造福建乃至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区,提供重要人才支撑。

  

微软创新学院落地后

  将为福州带来哪些福利

  城市建设:产城人融合,打造新中心

  此次签约仪式后,即将坐落于东湖数字小镇内的微软创新学院,将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新东湖投资有限公司、深圳伊登软件有限公司三方联合运营维护,计划在3年内为福州培养输送12100名大数据人才,为福州数字经济相关企业培养专业的大数据创新人才。极大地推动福州滨海新城按照“数字中国”示范区目标打造智慧新城,为福州新中心大量导入专业对口的数字经济创新精英,增加滨海新城创新活力,加速滨海新城各项建设。

  

      人才就业:前脚出校门,后脚进企业

  未来3年,于微软创新学院学习深造的12100名大数据专业人才,可选择直接对接东湖数字小镇内的数百家国内外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形成“未出校门,便已就业”的高效人才与市场对接机制,为福州滨海新城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劲。

  未来形象:世界级学院,全球级影响

  福州滨海新城是“数字中国”建设的前沿阵地,也是福州打造生态宜居的滨江滨海国际大都市的桥头堡。微软创新学院的到来,将为福州吸引更多的全球关注,进一步催生国际化数字经济创新文化,让福州以更加开放创新、包容进取的国际都市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一切源自创新与梦想

  5000亩数字经济小镇扬帆远航

  微软创新学院所在的东湖数字小镇,截至2018年5月已成功落户微软、腾讯、清华大学大数据研究院、中电数据、中国航天12院、360、浪潮等数字经济龙头企业近200家,成为福州发展数字经济的未来重镇。未来,东湖数字小镇将以大格局,大创想,大产业,与微软创新学院等创新机构及企业同心协力,共同助推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引领全球数字化大趋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