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微软财报超预期 云平台Azure收入涨97% 股价盘后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7-07-22 17:29    来源:华尔街见闻  

  42岁的科技股“老大哥”微软周四盘后发布2017财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每股盈利和营收均好于预期,但盘后股价蹿升后回落。

  今年第二季度(2017财年四季度),微软排除特定项目后的营收为247亿美元,同比上涨9%,也好于预期的243亿美元。经调整后每股盈利98美分,排除税费优惠后的每股盈利75美分,均好于预期的71美分。

  备受瞩目的云业务发展良好。云平台Azure季度营收同比跳涨97%,毛利率也扩大至52%。虽然微软按照惯例没有给出具体的收入数据,但建立在Azure硬件之上的商业软件Dynamics 365和办公软件Office 365等商业云应用,季度营收84亿美元,同比上涨23%,财年总营收189亿美元。包括Azure等服务器业务的智能云部门,季度营收74亿美元,同比上涨11%。

  这既表明对微软Azure云业务的需求量在过去两年翻了一倍,也接近于2018财年设定的营收目标200亿美元,被华尔街分析师看好。瑞信调查发现,40%的企业和个人受访者将微软云平台列为首选对象,比六个月前的21%翻倍,分析师也认可用云订阅的方式售卖办公软件带来可持续现金流。

  此外,列于生产力和商业处理部门旗下的职业社交平台LinkedIn,季度营收11亿美元,同比上涨21%。Bing助推搜索广告收入跳涨8%,搜索量和单位搜索收入均报上扬。

  个人电脑业务表现落后,季度营收88亿美元,同比下跌2%,手机业务收入继续下滑3.61亿美元,Xbox游戏机硬件收入同比大跌29%,售价和销量均下滑。不过微软CFO Amy Hood看好Surface产品线,在6月15日推出的翻新版平板电脑Surface Pro最受欢迎,Surface笔记本电脑也销量不错,预计将继续提振今年三季度的整体业绩。

  总体来说,微软在2017财年非美国通用会计标准下的收入967亿美元,净盈利259亿美元,在美国通用会计标准下的全年净盈利为212亿美元。预计2018财年一季度(今年第三季度)的营收在236亿到243亿美元区间。

  华尔街见闻也曾多次提到,今年微软计划裁员3000多人,主要涉及全球商业业务和海外销售及市场营销部门,将销售团队架构围绕云业务重组,以更好地服务于以Azure为中心的“云计算优先、移动业务优先”战略。

  微软周四盘中触及74.30美元的纪录新高,并报收于74.22美元的收盘最高,今年以来累涨19%,跑赢了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10%。盘后股价一度上涨4%,随后波动下滑,或令周五开盘股价承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云平台Azure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