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阿里eWTP首个海外试验区运营 机器人仓库落地吉隆坡

时间:2017-11-04 16:17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11月4日消息,阿里巴巴首个海外eWTP(电子世界贸易平台)试验区——马来西亚数字自由贸易区在吉隆坡全面启用运营。马云说:“阿里巴巴和马来西亚用了一年时间,将eWTP试验区从想法变成现实,让小企业享有平等的贸易便利。” 马来西亚数字自贸区启用后,数十万马来西亚及东南亚中小企业和年轻人将受惠于eWTP“中国方案”。

  同时,eWTP(电子世界贸易平台)位于吉隆坡机场的中国境外首个超级物流枢纽正式奠基,该项目宣告菜鸟全球智慧物流网络新增了大型海外桥头堡,建成后将服务东南亚及全球中小商家。菜鸟联合Lazada、马来西亚邮政设立的eWTP首期海外智能机器人仓库在这里投入运行,这也是东南亚首个智能机器人仓库。

  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在东南亚的物流仓库有16个,覆盖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菲律宾、印度等重要区域。通过本地化运营的Lazada平台,这些东南亚国家都实现了购物72小时可达。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榴莲现在在马来西亚卖得很贵,因为最好的榴莲都卖到中国过去了。以后通过电子贸易平台,马来西亚的好东西还会卖到俄罗斯、欧洲,卖到全世界。” 纳吉布透露数字自由贸易区运用先进技术后,通关效率已经从之前的1天清关提升为3小时无纸化清关。

  马云在谈到eWTP愿景时表示,如果有一天年轻人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全世界做生意,这就是eWTP成功的时候。“我的同事告诉我,第一家在数字自贸区通关的企业,是一个三代做橡胶的家族企业。现在负责运营企业的年轻人只有26岁。爷爷用木船把商品运到印尼,爸爸用集装箱把货卖到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他现在通过eWTP,要把产品卖到全世界。”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9月,马云的eWTP理念被写入G20公报,目标是建立一个企业主导、多方参与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推动建立一套全新的、适应互联网时代的贸易体系,帮助中小企业和年轻人更方便地进入全球市场,参与全球经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阿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