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阿里CEO张勇:今年双11让跨境贸易“中国方案”走向全球

时间:2017-10-27 10:17    来源:证券时报  

  再过半个月,消费者将迎来第九个天猫“双11”。在这个全球性的狂欢节前夕,阿里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外关注。

  10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杭州举行的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上,宣布今年将帮助100个中国的品牌走向海外市场。他特别强调,阿里巴巴致力于提供跨境贸易的“中国方案”,而天猫双11正将这一“中国方案”推向全球。

  全球化战略作为重中之重提上日程

  张勇在演讲中说,创立18年来,阿里巴巴一直在践行“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一宗旨,帮助中小企业通过透明、扁平的互联网在全球范围内找到贸易机会。阿里巴巴也孵化出天猫国际这一中国最大的跨境进口零售平台,帮助超过60个国家15000个品牌走向中国消费者。

  近年来,大量的中国品牌商已经建立起良好的供应链、商品生产、设计能力,但却与海外市场仍有距离。中国品牌走向海外仍秉持着最传统的方式。而阿里巴巴成熟的物流、服务、支付、信用和用户体系,正帮助国货品牌走向更广阔的海外市场。

  在大会上,张勇重申了阿里巴巴未来三大长期战略:全球化、乡村、大数据云计算,而其中,以“五个全球(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全球游)”为重点的全球化战略又被作为重中之重提上日程。

  “我们希望20年以后,能够服务全球20亿的消费者。”张勇表示,建立网上的“丝绸之路”,这也与国家所倡导的“一带一路”愿景不谋而合。

  不论是国货品牌借力天猫新零售基础设施出海,还是国际品牌通过天猫进驻中国时学习整套新零售体系,新零售已悄然成为全球零售变革的“中国方案”。正如张勇在演讲中说的,“我们希望能够把在中国围绕着跨境贸易所创新、所沉淀的成功经验成为一个‘中国方案’,推向全球,走向全世界”。

  推动跨境贸易“中国方案”全球化

  再过半个月,消费者将迎来第九个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这个世界性的消费者节日,也成为了全世界范围内的商业力量的大检阅。

  张勇透露,今年“天猫双11”有一个的主题,就是希望帮助更多的海外商品销售给中国的消费者,把中国的商品销售给海外的消费者,还有一点就是希望帮助100个中国的品牌走向海外市场。

  怎样让海外商品进入中国市场?如何助力中国品牌出海?这就不得不借力跨境电商。在2016年的G20杭州峰会上,阿里巴巴等企业牵头提出了建设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概念,并写进了G20杭州峰会公报里。

  今年3月,阿里巴巴和马来西亚政府率先宣布,将在马来西亚落地首个eWTP海外“试验区”,这也成为阿里巴巴所沉淀的跨境贸易成功经验的“中国方案”输出样板。

  “eWTP的本质就是跨境贸易的‘中国方案’。”张勇说,今年6月和9月美国底特律、加拿大多伦多中小企业峰会上,这一“中国方案”受到当地中小企业热烈欢迎,电子商务所推动的更为便捷和透明的贸易全球化成为全球中小企业的心声。

  今年双11也将成为全球企业的一次实战练兵,“在巨大贸易额的背后其实是各商业力量大检阅,是一个基础设施的大检阅。”张勇表示。“要使这些商品、这样巨额的贸易量在双11消费需求产生、订单产生、消费产生以后可以畅通无阻、完成进出口,完成报关、通关,不仅对于人力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对系统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阿里巴巴希望通过民营企业的力量、市场的力量、消费者的力量和中小企业的力量,帮助这一中国成功的商业模式走向全球。”张勇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阿里CEO张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