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祺天优贷:你知道你理财的钱去哪里了吗?

时间:2017-07-28 11:43    来源:互联网  

  祺天优贷:你知道你理财的钱去哪里了吗?

  

      说到理财产品可能很多有经验的朋友都能滔滔不绝的罗列出各种产品以及他们对应的优势和缺点,但是说到理财产品的资金流向可能就并没有那么清楚了,能笼统含糊表示“借给企业了吧”。

  要知道一直以来理财产品的资金流向都是监管部门重点关注的环节,因为只有真实和稳健的借款项目才能创造好的收益并反馈给广大理财用户。如果一个产品在当前环节保持着良好和正常的收益,却并不清楚资金去向,那我们无法排除不了它实际是一个“庞氏骗局”。而这种“新还旧”的风险行为,实际上对我们的资金安全是极为不利的。因此今天我们就理财产品的三个不同透明程度进行简单分析,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个比较好的对比和参考。

  纯诈骗产品

  这类产品往往有着很鲜明的特征,那就是强调吸引力。一般发行方会通过许诺高息的方式兜售产品,并且在前期以新钱还旧账的方式资金池方式保持正常的回款和收益。然而当资金池累积到一个足以诱惑的程度发行方就会选择跑路,只留下一堆血本无归的投资人。

  不透明产品

  不透明理财产品的质量往往比较两极化,一方面有比较好的产品也存在不透明,例如银行理财产品。另一方面也有不好的产品存在不透明,就如同上面说的纯诈骗产品。因此我们在选择理财产品中遇到这类平台最好从产品的发行方入手,是银行?还是知名金融机构?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背景那在选择这类产品时还是要以谨慎为主。

  透明产品

  透明产品目前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就是P2P理财了。一方面互联网的开放、透明的核心为P2P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不少垂直型平台的透明化运营更是为P2P理财的安全性加上了一把锁。例如以祺天优贷为代表的P2P平台,就是在传统信用借款模式的基础上,引入实物资产抵押的模式,也就是每一笔借款都必须具备借款人信息、借款项目描述、质押物(汽车或者房产)资料等信息。这样即使项目出现坏账等问题,掌控了物权的P2P平台也可以通过处理实物资产来变现资金和偿还投资人的本息,是目前最受欢迎的业务模式之一。

  由此可见,资金流向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可以代表了理财产品的质量优劣。我们还是鼓励大家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多关注资金流向,不仅是为自己的资金安全负责,更是让自己加深对理财和金融概念的了解,为未来的资产管理实现财务自由做好更充足的准备。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祺天优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