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祺天优贷:合格的P2P理财用户应该具备哪些能力?

时间:2017-08-30 11:20    来源:中华网  

  


  P2P理财作为一款承载于互联网的金融理财产品,其易用性自然是不言而喻的。特别是在互联网产品越发丰富的今天,已经有大量的产品设计方式可以让投资人几乎不需要太多思考或者操作就可以享受到P2P理财带来的魅力。但是金融毕竟是一个复杂严肃的领域,特别是会或多或少的涉及到风险在里面,如果投资人一味的“傻瓜”式理财只能是对资金安全的不负责任。那么作为一个合格的P2P理财用户,究竟具备哪些能力才能让我们的“身家”保持在一个安全的升值范畴里呢?我们不妨往下看。

  一、风险意识

  任何投资和理财领域里,风险意识都是作为投资人必须具备的基础能力之一,因为收益和风险成正比的观念是永远都不会落伍的。特别是在选择P2P理财平台的过程中,投资人除了要了解网贷产品本身蕴含的违约风险,还需要关注例如平台是否存在合规风险,例如是否像祺天优贷一样已经与厦门国际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拥有合规身份。

  二、信息挖掘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趋进步,如今信息间的流通程度已经可以用近乎透明来形容。特别是在P2P理财领域,类似利用工商系统查询企业背景、股东身份、失信记录几乎已经成为投资人了解平台的必备手段。除此之外还有例如第三方口碑、相关社区、QQ群等方式也已经成逐渐为投资人多方面、多维度的了解平台的方法。

  三、高息免疫

  所谓高息免疫无非就是远离诱惑,毕竟前面也说到收益和风险都是成正比的。已经有不少案例证明了一味追求高息的后果往往只剩下血本无归,学会对高息诱惑免疫,通过多对同类借款项目的平均收益水平了解和分析,谨慎投资才是为资金安全负责的态度。

  四、分散投资

  分散投资是当前P2P理财技巧中比较主流的一种方式,其原理就是通过合理的资金配置来抵御可能出现的风险。例如50%的资金放在银行或者余额宝这类保息灵活的渠道,30%的资金放在P2P这类收益较为可观的理财产品,剩下的资金则用来探索新产品和应付生活中的特殊情况,既保证了资金的安全又能合理的应付各类问题。

  随着监管力度和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强,P2P理财市场在更加合规、安全的同时也需要更加聪明的投资人加入,在平台、理财用户和主管部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将P2P网贷市场建设的更加稳健和繁荣。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祺天优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