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P2P合规升级 金储宝走在前列

时间:2017-03-13 16:46    来源:互联网  

  P2P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一种,自其在国内萌芽开始,由于其高额的回报率,涌入大量的投资者,P2P公司的数量也越来越多。金储宝成立于2015年4月,正处于行业发展时期,在经过大浪淘沙的过程,现今的金储宝势头依然强劲,致力保障投资人资产收益安全,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冲刺互金百强。

  近些年来,政府对于P2P加大了监管力度,出台了相关监管条例,推动了P2P公司自身在行业内的优胜劣汰,规范了P2P公司的相关经营。监管部门确认了P2P性质的相关原则,监管部门对于规范该类企业,提出了五大原则:信息中介原则、小额分散原则、线上经营原则、合理定价原则和专注主业原则。

  

      网贷植根于互联网金融土壤,在互联网属性基础上提供金融信息服务。因此无论网贷行业处在哪种发展阶段,都应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信息技术为根本。只有当所有网贷机构都贯彻执行信息中介定位,才能将网络借贷区别于传统金融的绝对优势凸显出来,进而有利于从根本上降低网络借贷集中风险以及其他非法集资、自融自保等各项风险。

  P2P发展趋势迅猛,随着监管的加深,平台数量缩减,但是网贷总额一直在翻倍增长。首先,据行业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10月份全国P2P网贷成交额2327.83亿元,环比(较2016年9月份2088.73亿元)增长11.45%,同比(较2015年10月份1387.70亿元)增长67.75%。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截至2016年11月已突破3万亿。可见P2P行业在互联网金融的新环境下还是在稳步增长的。

  然而在稳步增长的同时,P2P行业内部在自行分化。有些平台由于自身原因选择停业转型,而有些平台则因为各种各样的实际问题出现停业情况,互联网金融行业由于良莠不齐的因素,在行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对更多的参与者进行了自动筛选。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也下发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P2P网贷(征求意见稿)》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正式向会员单位征求意见,行业自律逐步加强。金储宝认真研读新下发的各种法律法规,做到平台全部按照法规规范运营。

  总而言之,互联网金融是新形势下的产物,随着行业规模的增长,自然也要接受行业内"物竞天择"的规律,当然作为一个新兴行业,自然也要融入社会。金储宝作为国资背景的企业,努力为所有投资人的财产保驾护航,平台在接受国家和社会的合理监管同时,更希望广大投资者能慧眼识金、理财致富。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储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