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世界外交官“一带一路”走进古城宜兴,参观考察东峰电缆

时间:2017-07-02 09:26    来源:商务财经网  

   7月1日,世界外交官“一带一路”中国行活动在秀色可餐的江南古城宜兴继续进行。在淅淅沥沥的烟雨中,各国外交官们游览了宜兴竹海风景区。朦胧雨幕下,莽莽竹林如烟波浩渺的大海般令人陶醉、流连。外交官们纷纷驻足留影,又通过微信与朋友圈分享这最美好的记忆。

  离开竹海风景区后,外交官们来到江苏东峰电缆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江苏东峰电缆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是集科研、开发、生产各种电线电缆于一体的高科技民营企业。从最初一家乡镇小作坊发展至今已有近30年,该公司产品已被哈大铁路、宁杭高铁、深圳地铁5号线、津蓟高速、青岛海湾大桥、北京工人体育馆、国家城乡电网改造等重大工程使用。其产品还远销法国、安哥拉、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及东南亚各国,成为中外各国信得过的品牌。

  该公司注册资金达3.08亿元,拥有总资产16.3亿元,工厂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其中厂房25万平方米。近年来分别被上级政府和主管部门命名为“江苏知名企业”、“江苏省质量诚信企业”、“科技进步先进企业”,“云峰”牌电线电缆获得“江苏省名牌产品”、“中国知名品牌”等荣誉称号,已成为我国电缆行业重点企业之一。

  该公司总经理刘云峰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增进了各国之间相互了解,凝聚发展共识,也为广大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契机,为海外合作架设了金桥,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国与国之间经济互补,产业逐渐融为一体。

  我国在海外的电力承包工程项目越来越多,对其他国家愈来愈具有吸引力。随着越来越多水电、风电、核电、太阳能发电等项目投入建设,为电缆企业的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

  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姆·姆西曼阁下代表外交官代表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在参观考察中体会到,东峰公司的产品质量十分优越,其产品远销许多国家,祝愿东峰电缆公司发展越来越好。

  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阁下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构想,到今天已经见到了成效,合作不仅停留在经济层面,也涉及到政治、外交、文化等各个层面。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未来两国会有更多新的合作机会。这种合作不仅仅停留在国与国的双边关系层面,更深入到了城市与城市、县与县、甚至企业与企业层面。他作了一个十分生动而形象的比喻——阿尔巴尼亚虽与中国相隔9000公里,但东峰电缆公司的生产线一天就能生产1万公里的电缆,照这样的速度,9000公里的距离一下子就可以达到了。

  在当晚的招待晚宴上,外交官们与东道主交流外,还欣赏了由江南女子乐坊带来的《茉莉花》、舞蹈《江南春雨》等,舞蹈家们在“柔柔的江南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把古老的东方神韵展现在舞台上,给外交官们留下了无限遐思和回味……

  本次世界外交官“一带一路”中国行活动,由江苏东峰电缆有限公司主办,枫润东方国际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通过组织世界各国驻华大使、大使夫人、文化参赞、商务参赞、旅游参赞、农业参赞、科技参赞、跨国商会和外国记者走进中国城市和企业,寻访世界外交官最喜爱的中国国际品牌和使馆合作伙伴,以多种方式向全球推介中国文化,打造中国国际品牌,促进国与国之间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共同携手全球驻华外交官见证中国之美。

  各国大使及外交官将作为“传播美丽中国、展现九州风采”的使者,通过他们手中的相机、微博、微信来记录和传播中国经济、文化发展现状,以特殊身份来传递中国的盛世繁荣,通过行程中记录的文字、拍摄的影像经媒体整合传播,把江南独具的人文魅力、绿色魅力、水乡魅力、和谐魅力呈现给世界,以独特视角诠释和注解2017年的江南水乡,把那里的美丽故事传递给世界。世界外交官所具有的国际背景和影响力将进一步促进和带动中国城市与国际社会的文化经贸交流合作。

  外国驻华大使馆和世界外交官是最重要的外交资源,是政府及企业家拓展海外市场、提升国际品牌影响力的重要平台。世界外交官作为联系中国与世界的桥梁和使者,通过参与本次活动,他们见证了中国文化、中国企业走出去、登上世界舞台的全程。同时,身在中国、乐享中国品牌、感受中国文化,也已成为世界外交官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本次活动由中华工商时报、中国对外贸易杂志、人民日报网海外网、中国网、中国报道、今日头条、经济观察网、商务财经网、搜狐视频、腾讯视频等国内外新闻媒体将对本次文化盛会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异彩纷呈的报道。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外交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