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植树节世界外交官共品中国传统文化

时间:2016-03-15 13:58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6世界外交官中国文化之旅现场/图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促进世界和平、文化交流、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 3月12日,正值世界植树节,由世界外交官协会自发组织了“2016世界外交官中国文化之旅”访问团走进广西上林,参访莲音寺主题文化活动,向世界外交官们展示中华传统文化。

  访问团由上合组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阿拉伯国家联盟 、哥伦比亚 、智利 、马来西亚 、斯里兰卡、文莱、马尔代夫、罗马尼亚、黑山、摩尔多瓦、毛里求斯、佛得角、匈牙利、希腊、蒙古、俄罗斯、马拉维、捷克、津巴布韦、巴林等近2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的大使、外交官员五十多人组成。

  该访问团承办方是枫润东方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支持媒体有新华网、大公网佛教、凤凰周刊、商务财经网、香港经济网、文汇报等多家媒体共同参与。

  12日上午10点,访问团抵达莲音寺南门广场。刹那间,钟鼓齐鸣,礼炮声响彻云霄, 莲音寺主持金珂引杰一一为各国外交官们挂上象征和平友谊的中华绶带,在大雄宝殿为贵宾祈福。

  随后,外交官们来到庄严巍峨的“世界和平祈福坛”前,举行“世界和平友谊树”的种植仪式。

金珂玄雷金刚上师致辞/图

  前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倪耀礼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来自世界各 国的朋友,引来了充满友好与热情的掌声和欢呼。世界各国的大使代表先后致辞,向活动的主办方与热情好客的广西人民表示感谢,并邀请大家去自己的祖国参观、 游玩。

 授予金珂玄雷金刚上师‘一带一路和平使者’奖状(图)

  金珂玄雷金刚上师在致辞中说: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应该推动不同文明相互尊重,和谐共处,让文明交流互鉴成为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 动力,维护世界和平的纽带……任何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乃至整个世界,要有美好的未来,需要点亮心中无私、奉献、慈爱、包容的明灯,以威德的智光 驱散无明的晦暗。今天是植树节,我们在广西上林金莲湖通过种植和平树向全世界发出和平的声音,传播和平的理念,播撒和平的种子,抵制战争、杜绝暴力、保护 生态、消除贫困!只有世界各国人民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才能化解人类共同面临的危机,彼此共存,共同携手走向幸福美好的世界!……愿 我们心中无限的爱遍布整个世界,没有任何敌意和怨恨,每一个众生都能感受到这份善缘的挚爱!

  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大使加尼姆·希卜里致辞说:“对不同文明的偏见与傲慢容易导致国家、民族之间产生矛盾与隔阂,甚至引发战争。因此不同宗教文 化之间的相互尊重、平等交流,是化解怨恨、促进国与国之间友好关系的重要途径!今天我们在这里种植世界和平树,就是要传达这种和平的理念。”

 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大使加尼姆·希卜里先生/图

  之后黑山驻华大使与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分别先后致辞,共同表达了这次植树活动的意义重大,中国人民的热情与友谊会源远流长。

  尔后,在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女士与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先生的见证下,世界外交官协会副秘书长石凡女士代表世界外交官中国文化之旅组委 会授予金珂玄雷金刚上师“一带一路·和平使者”奖状,以表彰其为加强国家间的联系、促进世界和平与践行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所作出的贡献。

  随后,世界各国大使开始自己的种植活动,由中国企业家亲自送上的红杉树,各国外交使者亲自拿起铁锹为每一株幼苗培土...呼吁世界和平,友谊绿色,在植树活动期间世界外交官的脸上都挂满满意的笑容。这是和平植树,希望之树。

  紧接着,外交官们一行参观了金莲湖。金莲湖四周群山翠叠,奇峰层出,霞光云影,梵音袅袅,真是有深山藏古寺、人在画中行的感觉……面对金莲湖的 圣境,外交官们都被感染了,赞不绝口,这里真是令人向往的人间仙境。值得一提的是,在斋堂过斋时,外交官们不仅领略中国汉传佛教传统的供养仪轨,还享受了 一把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西式餐具。

  不知不觉便到了午后,外交使节们来到斋堂用斋。整个斋堂鸦雀无声,大家怀着敬意,虔诚的心态静静的聆听斋堂的佛语,在弟子的类似哑语的送斋过程中愉快的度过了午餐。

  下午2时,外交官们参观了唐密曼荼罗艺术展,并饶有兴致地拿着毛笔学写汉字。在笔会上,宾主之间互相赠送礼品,来自全世界的木雕工艺品、书籍、 世界特产、DVD大片赠送给了上林莲音寺,谱写着和平与祝福的乐章,金珂玄雷金刚上师将精心慧创的多幅唐密曼荼罗神意书画赠送给访问团的世界各国使者。

  在赠送环节最后,送给上合组织‘世界永和平’拍照留念/图

  赠礼环节结束后,金珂玄雷金刚上师向世界外交官与各国大使展示了与弟子共同完成的巨幅‘中华唐密金珂正法如来心密总持密藏’,作品由多人辅助延展开占据了大半个展厅,外国使节赞不绝口,纷纷拍照留念。

  在活动结束时,伴随着唐密曼荼罗梵音歌舞的精彩演绎,世界外交官们意犹未尽,将自己用中国的毛笔创作的“世界和平”书法、菩提树、英语书法、水墨鲜花和信 笔涂鸦等作品珍藏于此,他们告诉记者,随着一次又一次的中国文化之旅,被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中国民俗的丰富多彩作震撼,期待着开启新的文化之旅,也期待 着和亲人朋友来到上林,深入感受这里钟灵毓秀的风光。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植树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