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广贵:找对公益路,构建反哺生态

时间:2017-04-10 10:27    来源:商界在线  

  有人说,慈善是施舍,是“输血”;而公益是同行,是“造血”——实际上期待的是公益能形成可持续的生态圈。近年来,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围绕自身经营理念,依托金融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建立金融反哺生态,以轻量、快乐的方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心系民益,法律为先

  当媒体还在聚焦贵金属交易平台的生存发展大计时,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却携手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率团深入边远地区,解决当地的律师资源短缺难题正是此行的目标。该项目是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与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联手打造的“1+1法律援助”公益活动。在项目实施后,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还将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深入调查困难地区法制建设所遇到的难题,扶持“1+1法律援助”公益项目的建设和落实。

  “1+1法律援助”公益项目的开展,不仅展示了法律援助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改善了贫困地区普遍存在的“打官司难”现象,帮助了有需要的困难群众知法懂法,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另一方面,“1+1法律援助”公益项目中所倡导的法律精神也与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所秉持并贯彻的合规经营理念交相呼应。

  金融反哺,投资者教育

  民间公益不只需要“法律突围”。真正健康和谐的社会,除了法律知识和律师资源的支援,还需要经济“反哺”。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从投资者教育为切入点,为投资者构建一个公平的交易环境,掀起另一场极具特色的公益运动。

  2014年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联合中央电视台证券频道等一流媒体重磅推出了大型公益投资者教育节目《投资讲堂》。2015年投资者教育再升级,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斥资制作了名为《广贵学院》的投资者教育系列动画、漫画专题。动漫轻松活泼的形式使得投资教育更为喜闻乐见。

  同时,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还在互联网+精神的指引下,推出了兼具实践性和创新性的投资者教育平台——广贵投教。它将移动互联思维和金融产品融合在一起,依托于微信公众号,界面直观,操作简单,超低门槛以及丰富的投资小贴士,让投资者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在线培训和低风险的真实环境演练,了解自身的经济承受能力、风险控制和承受能力、贵金属行业交易品种、交易规则、交易基础知识和投资技巧等。

  公益之路,义无反顾

  发展进入第五个年头,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的公益事业经过多次战略升级,已经形成比较完善的金融反哺生态。于行业内,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始终为保护投资者权益而努力奋斗;于社会中,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在不断完善市场和自身的同时,从未忘记过肩上所负担的社会责任。

  在五年的时间里,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坚持可持续化发展,响应国家号召,做到身体力行,以自身秉持之理念,服务于群众,回报于社会。以重视投资者教育之精神,投身于“一步一助学”、“粤学童行、爱心迎六一”等教育公益事业,在加强投资者教育的同时,让更多的孩子接受到更好的教育;以合法合规经营之准则,参与到“1+1法律援助”等法律公益项目,在保护投资者者权益的同时,支援着更多需要法律保护的困难群众;以维护行业健康发展之态度,支持者“足球公益青训营”、“少年警训公益”等健康公益活动,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不忘响应国家提高公民健康水平的号召。

  公益的本质,是让人间大爱走的更长远。企业的社会责任是要找到一个扭结,在追寻发展的同时,投身到国家民族前行的大部队里,在更大的格局中找到企业价值的坐标。为弱势群体带去福利,还能创造一种可持续公益的模式,这正是公益真正的出路。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