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金储宝:最严信披规范出台,互联网金融还有的玩吗?

时间:2016-12-20 15:33    来源:中国网  

  互联网金融自打出世以来,就像是注入市场的一剂兴奋剂,解放了金融市场的活力,让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金融创新中。但因为前段时间市场监管的缺失,逐渐出现了恶意融资、平台跑路等一系列的负面消息。为了应对互联网金融混乱的局面,国家在2015年逐渐发布了一系列“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落地,原先因为监管缺失而一度陷入混乱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因为国家层面的监管就位而重焕生机。但这时也有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对这一系列严苛的政策表示了担忧。

在8月1号,互金协会下发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和《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P2P网贷(征求意见稿)》。P2P平台从业机构信息、运营信息和项目信息都要披露。包括投资人数及金额、待收金额、逾期金额、项目逾期率、金额逾期率等信息。

 

这份史上最严的信披规范一经出台,就意味着互金平台再也不能用夸大投资金额和人数的做PR了。到这里为止,互金竞技场中那些心怀不轨和实力不够的玩家,也被清退的差不多了。在马太效应的影响下,被那些“炮灰”激活的用户需求正在飞快的向胜利者涌去。

对此,金储宝分析指出,能在当前信任危机和高压监管下还能屹立不倒的平台,通常都有三个支点:

一:科技支点

    互联网行业,技术一定是极为重要的驱动力。互联网金融,除了让人们免去在银行排队的烦恼之外,很难在技术层面给用户带来更多价值,时间一长,技术瓶颈一定会成为影响互金行业发展的阿喀琉斯之踵。说白了,互联网金融早就过了用概念和高利率哄骗用户时代,用技术提高服务效率和安全系数是一项必备的技能。

二:场景支点

在真实生活中,每一个人时刻都生活在不同的场景中,消费者与商家、子女与父母、学生与老师、共同的兴趣爱好者等等。基于不同的场景,建立不同的场景关系链,来解决不同场景的问题。最终,在互联网上形成一个新的社会关系网络。碎片化时代,流量的走向是从一个场景到另一个场景。互联网金融产品如何获取用户,答案是把适当的场景作为入口。

三:背景支点

除了科技和场景,还要提一样很不公平的竞争因素,那就是背景。这是一个不太好看的事实,但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事实。观察还留在市面上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我们不难发现他们之间的共通点:或者有BAT量级企业的支持,或者有国资背书,或者和传统金融业有联系。

金储宝:找准三个支点,打造优质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平台

成立于2015年4月的金储宝在成立之初便紧紧抓住了科技支点和场景支点,以行业先进技术为客户提高服务效率和安全系数。而到了2016124日,央级国有控股企业——上海和平影企业公司视正式收购金储宝百分之九十的股份并对其直接控股,至此金储宝已经精准地找到“三个支点”,竭尽全力为用户打造优质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平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储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