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文博会揽2000亿,智慧停车治堵建功

时间:2016-05-17 14:27    来源:商务财经网  

  5月16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圆满落幕。本届文博会除在会展中心设主会场外,在全市共设置66个分会场,五天时间里,文博会参观总人数接近600万人次,同比增加12.08%。这么大规模的展会,除了展馆本身以外,相关配套服务也显得异常重要。衣食住行方面怎么服务好规模这么庞大的人流,展馆周边的配套设施相信也是顶着非常大的压力。

  在交通方面,文博会期间,各会场周边道路不限行、不封路、不管制,社会车辆可以正常通行。深圳交警每天安排1300余名警力及120余辆拖车上路执勤,特别是主会场会展中心的交通保障工作,更采取了密集式布警,以确保主会场周边道路交通畅通。为缓解交通压力,主会场不提供私家车位,倡导个人“绿色出行”。持文博会门票的市民和展商可“绿色出行”,免费乘坐会展中心周边的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60多个分会场在一定程度上分担了文博会主会场的交通压力,但各会场周边道路不限行,大量游客、车辆的涌入,各分会场在停车场管理上面临沉重的压力。 为此,有的分会场提前引入了智慧停车系统。其中作为文博会主要分会场之一的深圳古玩城,近日引入了蜜蜂停车的智慧停车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软硬件改造。智慧停车是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优化停车流程,提高停车场利用率和用户便捷度。古玩城停车场经过改造升级,现在带有车牌快速识别、进出免取卡、在线支付等智能化功能,可以有效缓解泊位紧张的压力。车主提前微信进行网上支付或者使用蜜蜂停车APP的话,出场时会自动抬杆,不涉及到现金交易,效率大大的增加,一辆车出场只需短短几秒钟。

  运用互联网技术对文博会配套设施进行改造升级,也是响应了文博会的发展潮流。据了解,本次展会紧跟时代步伐,有很大一批“文化+”的新业态集中亮相,文化与科技、互联网、金融、商业、旅游、体育、时尚等产业融合发展成果及新型文化产品为主要展示内容,文化产业也在与时俱进。

  文博会还首次打造了“一带一路”馆,德国、俄罗斯、泰国、韩国等3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了本次展会。海外专业观众超过20万人次,同比增长3.26%。本届文博会国内外展馆的实质性成交金额逾2000亿元,比上届增长23.42%。今年文博会的火爆程度始料未及,规模及成交额都上升不少,不少展商的成交额相较去年都有所突破。文博会的举办给全国整个文化产业都将带来了新的机遇,下一届文博会也同样的让人期待,不过随着展会规模、参与人数的不断增加,深圳作为主办方,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配套服务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智慧停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