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亿车科技亮相数博会,携手广电打造智慧停车

时间:2016-05-31 15:37    来源:商务财经网  

  5月25日,2016数博会在中国贵阳如期启幕。随着大数据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已经是第二次举办的数博会升格为“国家级”盛会,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网信办和贵州省政府联合主办。加上总理李克强的出席,重磅企业家的参会,让数博会一下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李克强总理出席,关注大数据发展

  5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数博会并在开幕式上做主旨发言,强调要让大数据、云计算来改造传统产业,并鼓励培育新经济。

  “过去人们曾经认为,互联网就是‘虚拟’世界。但现在由于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新技术的产生,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正在日益融合。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总理在会上道出了现在互联网与生活密不可分的现状。同时也肯定了贵州的大数据产业,表示贵州在这方面不仅和东部发达地区平等竞争,而且走在了全国前列。

  企业大咖云集,探索大数据趋势

  本届数博会规格之高,可以从出席的人员名单中看出。除了国家领导人出席外,峰会还云集了全球知名企业大咖、大数据领军人物。

  包括高通公司全球总裁德里克·阿伯利、戴尔公司总裁迈克尔·戴尔、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富士康总裁郭台铭、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等在内,国内外大数据相关的名企嘉宾悉数出席本次大数据峰会,每一个都是行业内的风云人物。他们的参会部分是自身企业参展的缘故,更多的主要是前来共同探讨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及寻求合作机会。

  大数据成果展示,智慧停车受关注

  数博会汇聚了300多家在大数据领域领先的知名企业和机构,都在不遗余力的在展示企业的大数据成果,贵州广电集团也向公众展示了包括广电云智慧社区在内的多项大数据产业项目。去年以来,广电逐步在加大发展大数据项目的力度,高规格的数博会成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展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参观。

  得益于政策支持,应用了互联网大数据的智慧停车项目最近风头正盛。在数博会上,贵州广电集团展示的智慧停车解决方案“贵阳停车通”也自然受到了大众的关注,项目将会在贵阳多地进行试点,将打造成贵阳智慧城市交通出行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产业项目之一。

  “贵阳停车通”由贵州广电集团主导,战略合作伙伴亿车科技参与联手打造,并且由华为提供无线基站的通信模块。亿车科技曾主导了国内唯一且成功进行大规模应用的深圳路边停车项目,这次可以参与到“贵阳停车通”智慧停车的打造中也是源于其在大数据应用方面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和经验。

  你所不知道的贵阳,大数据产业中心或西移

  随着互联网+的提出,这个领域的发展进入了另一个阶段。互联网不再只是虚拟的东西,而是与现实生活联系得更密切。数博会上,总理也鼓励东部高新技术产业特别是与大数据相关联的衍生产业向生产成本较低的中西部地区转移发展,这样可以获得更高的效益。

  而接纳大数据产业的工作,贵阳已经早已准备好了。贵州很早就对此专门提供了的力度非常大的政策支持,并且建成了比较先进的大数据基础设施,先后引进了富士康,阿里、腾讯和三大电信运营商,并已经在贵安新区建设了大数据机房与数据中心。除了机房,在大数据产业上,贵阳还有一些颇具突破性的服务平台,中国首个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去年已经开始投入运营。

  大数据中心60~70%的成本是电,而贵阳是电能输出大省,电便宜、丰富,供应稳定;大数据中心的电主要用于降温,而贵阳年平均气温15度,是天然大空调;最重要的是,同等条件的城市里,只有贵阳即没有地震也没有台风,数据存储在这里最安全。

  数博会对于贵阳来说是一个跳板,再一次让外界清晰的看到了贵阳的大数据产业发展状况,相信也将吸引到更多的大数据企业进驻。大数据在未来是一个千亿级甚至万亿级的新兴产业,贵阳已经拿下硬件层面的数据中心和软件层面的交易所平台,未来很可能会发展成为西部的大数据产业中心。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亿车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