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与融道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5-02-02 17:21    来源:中华网财经  

    核心提示:2015年1月30日,上海首家国资背景互联网金融平台——上海融道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与国内创新领先的商业银行——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与融道网在互联网金融创新合作领域,迈出了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步。


  2015年1月30日,上海首家国资背景互联网金融平台——上海融道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与国内创新领先的商业银行——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与融道网在互联网金融创新合作领域,迈出了具有战略意义的一步。

  据了解,双方将在P2P交易资金委托管理业务方面展开合作,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根据融道网的需求,为融道网旗下的互联网理财产品销售平台“生菜金融www.shengcaijinrong.com”提供P2P交易资金委托管理业务合作方案。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在本外币现金管理业务等其他公司业务、国际业务及零售业务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生菜金融如虎添翼

  融道网创始人&CEO周汉介绍,2014年7月31日,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就《关于促进本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出台,专程来到融道网听取汇报与建议,对融道网不断创新利用互联也网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高度肯定后,也鼓励融道网深入更多的金融服务领域。

  而生菜金融就是在屠副市长的启发下成立的互联网理财产品销售平台,目前融道网的四大P2P产品——上海首家国资P2P保必贷、专业信用贷款P2P信必贷、专业汽车抵押贷款车必贷和专业培训贷款——培训贷,都在“生菜金融”上销售。

  周汉表示,生菜金融上的理财产品,除了保必贷有国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外,信必贷还有保险公司提供信用保险的“双保险”,车必贷则除了汽车作为抵押物外,还有高额保证金,一旦发生坏账会第一时间启动保证金赔付;培训贷,更是全国第一家专业培训贷款P2P,通过与大型培训机构进行合作来为莘莘学子们提供贷款,对于投资人也提供培训机构担保和风险备付金的双重保障。因此,“生菜金融”上的理财产品更加简单易懂,每一笔借款都去向明确,每一个借款人的信息也都十分透明可查,与“打闷包”的银行理财产品相比,更能让投资人“买得放心、投得明白”,让投资者的资金能够放心地“健康成长”;而在与招商银行合作之后,“生菜金融”可以说是如虎添翼,不仅让投资人选择起来更加容易,资金安全也更有保障。

  招商银行助力P2P健康发展

  招商银行在互联网业务领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其创新速度与理念也一直领先于同业,而此次与融道网开展战略合作,则象征着招商银行在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业务探索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融道网相关人士表示,一直以来,国内银行虽然看好P2P的发展,但却因各种原因迟迟未动。去年8月份,上海率先发布了全国首个省级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政策《关于促进本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为P2P的发展扫除了部分政策风险。2014年,中国国内P2P发展十分迅猛,年交易额达到了3280亿元,增速达到了210%;与此同时,P2P发生问题和跑路的平台也超过了270家,其中很大的原因是P2P的交易资金未能得到有效的监管。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与融道网的此次合作,将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将帮助上海在国内互联网金融高地的建设过程中占据更加有利的位置,为上海创建金融机构中心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而国内P2P行业在蓬勃发展之际,通过适时引进银行的监管机制,也将得到更加规范、健康的发展。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融道网,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