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董明珠能否连任?合作伙伴:各方会做聪明选择

时间:2018-03-11 16:49    来源: 澎湃新闻(上海)  

   (原标题:格力董事会换届董明珠能否连任?合作伙伴:各方会做聪明选择)

  

董明珠能否连任?合作伙伴:各方会做聪明选择

 

  晶弘冰箱发布会现场

  和格力电器关系紧密的晶弘电器,也亮相了在上海举办的家电博览会。

  3月9日,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上,合肥晶弘电器有限公司(晶弘电器)总经理何学斌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晶弘和格力是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资源也深度共享,但晶弘还是一家独立的公司,并不属于格力电器。

  当被问及今年格力电器(000651)董事会换届后,是否担心格力和晶弘的合作关系时,何学斌表示并不担心,“我自己原来也是格力的,格力和晶弘合作对双方都有益,资源共享。我们借助格力的渠道和营销把产品销售好,我们自身专注把产品质量、技术做好。格力董事会换届,市场会做出聪明的选择,投资者也会做出聪明的选择,政府也会考虑这些做出聪明的选择。”

  根据格力电器2016年年报,该公司本届董事会的任期将于2018年5月31日到期。现年64岁的董明珠,是否会继续出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不过,普遍观点依然认为,考虑到董明珠对格力电器的巨大影响力,不出意外的话,她仍将获得各方支持并延续任期。

  董明珠的主要支持力量之一,便是格力电器的经销商。比如,由10家格力电器核心经销商合资组建的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就持有格力电器8.91%股权,为第二大股东。这部分股权,便是格力电器第一大股东格力集团当年为捆绑经销商利益,而主动出让的。

  晶弘电器同样也是由格力经销商100%投资的。工商资料显示:晶弘电器注册资本2亿元,由北京盛世恒兴格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北京盛世恒兴)100%出资。北京盛世恒兴格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09月15日,主要经营范围为销售家用电器、五金交电、日用品、机械设备等。

  北京盛世恒兴格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近年来整合格力电器经销商的一个平台。近年来,通过不断整合,北京盛世恒兴最终全资控股了绝大部分格力经销商,也有少数几家是参股。天眼查信息显示:北京盛世恒兴对外投资了50家格力经销商。北京盛世恒兴的股东分别是北京明珠新兴格力空调销售有限公司(持股93.33%)和浙江通诚格力电器有限公司(6.67%)。

  其中,北京明珠新兴格力空调销售有限公司的股东,是去年底刚辞任格力电器董事的格力经销商徐自发,以及由他控制的河北新兴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

  早年,实力强大的格力经销商,在格力的扶持下,开始利用格力的技术和销售渠道,创设了一批工厂以拓展格力不愿轻易尝试的非空调主业之外的业务。

  官网资料显示,晶弘电器成立于2006年,与格力电器建立了技术战略合作,掌握制冷核心科技。该公司早期面向国外市场研发产品,后来布局也涉足国内市场。董明珠曾为该品牌代言。

  之前一度有传闻称,格力电器有意收购晶弘电器把资产放入上市公司。对此,何学斌称,目前公司管理层还是踏踏实实把产品做好,并没有想那么多。

  3月9日,晶弘冰箱在AWE上举行了主题为 “肉类保鲜黑科技”的2018技术发布会,冰箱的形象定位是“肉类保鲜专家”,主要肉类保鲜功能,发布了-3℃嫩冻、-5℃瞬冻、-33℃深冻三大肉类保鲜“黑科技”及2018新品冰箱。

  晶弘电器常务副总经理李琦表示,尽管多家品牌冰箱都有此功能,但晶弘的技术是最先进的,晶弘专注研发这一功能很多年了。

  何学斌表示,晶弘冰箱年销量为100万台,定位高端市场,“不是说规模不重要,规模也重要,但现阶段是好好把产品做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董明珠能否连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