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下半年A股五大猜想 锁定五大主题投资

时间:2014-06-28 12:15    来源:重庆商报  

 

  在IPO来袭的背景下,股指竟然“五未穷、六未绝”;投资者在度过了平淡无奇的二季度后,纷纷将希望寄托于三季度的市场行情。但在经济继续探底、A股供求关系失衡的大局面下,期望于三季度彻底翻身的想法并不太现实;不过,流动性的相对改善和“微刺激”政策的见效,有望推动三季度出现小幅度筑底反弹。

  微刺激促使经济改善

  展望三季度A股外围经济发展环境,整体有利于A股市场向积极的方向运行。海通证券分析师张琦认为,“一季度后推出的‘微刺激’政策初见成效,三季度经济增速或将企稳回升;为了实现全年增长目标,在上半年连续两次定向降准之后,三季度货币宽松仍可期待;三季度资金面整体仍将处于较为宽松状态。”但张琦提醒到,“应当注意的是稳增长重要性虽然提升,但促转型仍将是未来政策重心。”

  同时,在以长带短、以改求稳的政策风格下,表明三季度不会出现政策强刺激。西南证券分析师冉绪认为,“一方面,稳增长政策主要依靠财政与投资微刺激发力,另一方面,货币政策已转向,全面放松可能性很小。由于上半年经济发展季节性回落时点早于往年,因此,政策提前启动‘稳增长’,政策可能促成三季度经济增速中出现改善,但三季度末需要警惕房地产出现变数。”

  三季度反弹至2150点

  尽管二季度来IPO等利空不断,但股指却维持横盘震荡,反映出政策维稳及其护盘作用的显现;尤其明确年内发行100家的节奏,缓解了市场的恐慌。对此,中信金通证券首席分析师钱向劲认为,“在三季度里面,利空及护盘等因素仍然存在,指数还将继续磨底。当然,随着经济数据的公布,‘微刺激’政策带来的影响将反应到A股市场,指数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筑底反弹。”

  申银万国分析师何武认为,“三季度A股波动空间依然偏小,彻底实现翻身的可能性不大,波动范围在2000点~2150点。7月继续受制于IPO发行、世界杯等利淡因素;但经济数据的回暖会提升市场信心,指数可能向上挑战2080点压力。随着利空因素的逐步消化,8月市场将迎来一定转机,特别是经济数据的改善将推动指数活跃,使得指数可能上摸2150点一线;但应该提防的是9月份,在房地产问题影响下指数还可能下探2050点。”

  掘金TMT等10行业

  对于三季度行业配置,平安证券分析师曾庆则认为,随着年中流动性紧张、世界杯等因素的释放,以及机构打新资金的回流,市场活跃度将有所回升,建议采取趋向积极的操作策略。行业配置关注点放在具有业绩优势的行业和具有政策扶持的题材,如TMT、汽车家电、农林牧渔、电子通讯、医药、电气设备、休闲服务、国防军工,以及受益改革政策的石油、核电等行业。

  不过,随着上半年行业配置的逐渐弱化,三季度以主题投资为主的多题材、多热点策略将再一次成为主流。冉绪指出,“市场风格仍将围绕题材股进行,特别是创业板在6月份出现重新上扬后,不少题材股行情正在蓄势待发,可关注主题型投资、成长型投资的双轮驱动引发的局部结构性行情,如中报题材、安全题材、新能源题材等。”

  下半年A股五大猜想

  上半年的中国股市在死气沉沉中落下帷幕,震荡幅度创出了上交所成立以来最小纪录。那么,这种多空僵持格局还能延续多久?下半年中国股市将面临怎样的变数呢?在此我们结合当前形势从多个角度做出五大猜想。

  1、宽松政策能否延续?

  分析和预判:

  (华龙证券副总经理邓丹)“微刺激政策主要是为了防止国民经济硬着陆采取的暂时性措施,下半年政策面将是先松后紧的过程,转折主要在8月。一般前期央行出台了‘定向降准’后,接下来政策面会转为‘全面降准’,然后是‘降息’来提振经济。当经济弱复苏确立后,政策面会重新回到经济结构调整这一主题上来,从而渐进地收紧银根。而银根是否收紧,不是取决于半年度经济数据,而是取决于7月份经济数据回升力度。”

  2、经济会否陷入危局?

  分析和预判:

  (光大证券财管中心执行总监曾宪钊)“下半年中国经济最大的变数是房地产泡沫破灭引发的信贷问题和地方债务问题,地产相关产业链尤其是银行业或将首当其冲。但夸大这一威胁是没必要的,因为经济下滑反而意味着调结构促转型的速度加快。所以当实体经济找到新的增长引擎后,中国经济仍会保持较高速度发展进程。”

  3、通胀老虎会否出笼?

  分析和预判:

  (华西证券中级投顾李浩强)“虽然今年类厄尔尼诺现象对我国小麦、棕榈油等农作物的生产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不过由于我国农作物的消费主要是以大麦、水稻、玉米为主,所以可能对CPI的影响相对有限。虽然可能会导致我国进口农产品价格产生波动,但由于进口数量相对有限及粮价政策市特点等,国内粮价受其影响将被进一步弱化。在此背景下,可适当关注农业相关板块,但是期望不宜太大,且应少量建仓。”

  4、创业板还能否防空?

  分析和预判:

  (华龙证券分析师李小刚)“短线来看创业板在资金面宽松和消息面配合下,仍然有进一步向上的动力。但进入8月后,随着资金面收紧以及新股发行上市的累积效应,不支持创业板在六七十倍的市盈率下持续地享受溢价。所以下半年创业板不排除腰斩级别以上的调整。投资者要认识到,创业板调整的主因是结构性估值风险和资金吃紧所致,不会改变其长期向好态势。深度调整后成长股仍将向上拓展空间。”

  5、1664点能否挺得住?

  分析和预判:

  (宏源证券首席投顾徐昉)“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主要关注1849点和1664点两道防线。如果1849点被击穿,那么1664点恐难保。但1664点不破不立,一旦被砸垮,反而会吸引长期资金加速介入,形成‘诱空’。届时,一轮大级别的牛市行情有望应运而生。”

  操作

  三季度热点锁定五大主题投资

  随着三季度行情的展开,在流动性适度改善下,市场结构性行情将会出现很大幅度的提升;包括行业、题材等主题投资机会将会增多,市场热点也将较上半年更加持续。对此,上海证券投资顾问黄昌权认为,“在主题性投资机会增加的背景下,需要关注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医药生物、在线教育、国企改革等五方面的主题投资机会。”

  信息安全欲二次起跳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着手准备调研并起草“信息安全装备国产化”专项扶持方案,而国产计算机的整体崛起将加快上述方案。前期该板块经过调整后,目前已为三季度实现第二次起跳做好了准备。

  潜力股票:华胜天成、国民技术、长城开发、浪潮信息、蓝盾股份、网宿科技、北信源。

  新能源将卷土重来

  近年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迅猛,已形成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充电桩以及这些板块上下游企业参于的一个大产业链,在炒作上轮番向上推动。

  潜力股票:金瑞科技、赣锋锂业、万向钱潮、亿纬锂能、比亚迪、上海普天、新宇邦。

  医药生物以个股为主

  数据统计显示,在医药生物行业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54家公司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为43家。从未来表现看,需要综合考虑板块估值与业绩成长性,市场表现将以个股机会为主,但行业整体平稳。

  潜力股票:恒瑞医药、天士力、云南白药、康美药业、国药股份、华邦颖泰、通化东宝。

  在线教育进入主升浪

  亚洲是全球在线教育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其增长速度高达17.3%,其中中国的增速排名位列全球第十位。因此,在线教育产业黄金期将来临,而相关概念股在经过前期调整后又迎来三季度主升浪爆发。

  潜力股票:启明信息、凤凰传媒、方直科技、新南洋、立思辰、全通教育、拓维信息。

  国企改革方兴未艾

  国资委明确表示,将积极引入股权投资基金参与国有企业改制上市、重组整合、国际并购;因此,国企改革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市场关注的重点。

  潜力股票:湖北能源、襄阳轴承、中山公用、罗顿发展、海南橡胶、南京医药。

  成长股再起风潮下半场需防风险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特征依然未变,资金依然持续了重视成长股,轻“低估值”个股的趋势。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成长股仍将是市场主流,但随着创业板的估值再度逼近60倍,中报风险也若隐若现,前一波创业板个股的惨烈调整被复制的可能性很高。

  华龙证券投顾李小刚表示,从日前上市的3只新股的表现来看,首日都获得了44%的最高涨幅,且换手率依然较低,后续上涨空间仍然可观。在赚钱效应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成长股与主题类个股仍能保持相对活跃。

  华龙证券投顾何武表示,“创业板很可能是将来3年以上投资的一个重点,继续走牛的可能性较大,不过创业板的估值是偏高,市场总会有回调的时候,对于伪成长的股票,可能调整的幅度也比较大,投资者可以关注TMT、以3D打印为代表的电子元器件、医药等成长性较强的行业。在操作时要注意节奏的把握,高位适当减仓,低位再补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投资,下半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