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有基金经理全部身家自购基金 因利益捆绑操作谨慎

时间:2013-12-24 09:57    来源:财经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深圳一位新生代基金经理自购其基金的金额达到200万,其管理的基金规模目前约9000万,其家庭持有的基金资产占该基金比例的2%,成为目前基金经理个人自购占比最高的基金。

  与工作经验丰厚的基金高管、资深大佬所不同,这位准80后的新生代基金经理在2012年才首次担任基金经理职位,不足两年的基金经理生涯显然让其个人财富与前述60后基金高管不可同日而语。这位年轻的基金经理坦言,除自住用房外,这200万资金是他全部的身家,其中还包括了岳母的个人资金。“我的基金操作和我的全部个人现金财富紧密相关。”这位年轻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可能进一步自购其管理的基金,利益捆绑可以让基金经理和基民的利益更为一致,在操作上也更为谨慎和稳健。

  不过,正是因为基金份额中包括了人全部现金财富以及家属的部分资金,基金经理和基金的风格也更容易趋向于保守和稳健,并使得基金操作风格缺乏进攻性。

  证监会去年发布了《关于基金从业人员投资证券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规定(征求意见稿)》,鼓励基金从业人员自购基金,以期将基金从业人员的利益和基民的利益进行捆绑。受政策的鼓励影响,之后的基金经理自购行为不断出现,其中典型的有去年新华基金从业人员的自购,其中新华基金总经理孙枝来申购新华行业50至100万元。

  但参与自购的基金从业人员多数是公司的高管或明星基金经理,其收入水平相对较高,尤其是申购的规模、占基金资产规模的比例也相对较低。因此,这种基金自购行为仅仅具有一定的宣示和象征意义,意即通过这种方式给予基民持基的信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基金经理,自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