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昌九生化纳入两融标的合规

时间:2013-11-25 16:03    来源:青年报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上周五,证监会还就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作出一一回应。针对市场就“昌九生化亏损还在两融标的股票范围”的质疑,邓舸表示,昌九生化是在今年9月16日被纳入两融标的股票范围中,其调整程序均严格按照业务规则的规定进行,履行相应程序,并向市场公告。

  邓舸强调,标的股票的选取标准,是针对融资融券业务特点,借鉴境外融资融券市场的经验而制定,重点考虑了股票流动性、换手率和波动幅度等客观指标,并不涉及对公司投资价值的主观判断。

  数据显示,两融业务开展以来,市场融资融券合约在两周内了结的占比约46%,一月内了结的占比约62%。邓舸指出,这说明标的股票选取标准的设置,与投资者的交易习惯和市场需求是基本吻合的。

  自威华股份宣布赣州稀土76亿元的借壳计划以来,股价飙涨引起市场高度关注,而关于威华股份重组一事,有投资者提出威华股份无重组资格,原因在于最近3年内该公司有两次被交易所处罚的经历。

  对此,邓舸回应:“目前威华股份重大资产重组尚未正式提交有关行政许可申请。待收到相关申请后,证监会将依法进行审核。”

  此外,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国创能源定增还未获得证监会批准的情况下,有基金公司针对上市公司定增项目的资金募集就已经开始甚至完成,已将募集资金给了国创能源。

  对此,邓舸指出证监会关注到相关媒体报道,某投资公司通过私募融资拟参与国创能源定增,并已将所募集资金划入国创能源公司。经核实,该投资公司不是基金公司或其子公司,也未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国创能源已进行内部核查,并发布澄清公告。他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应注意投资风险,通过正规渠道投资基金专户产品。

 

责编/李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昌九生化,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