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华夏银行樊大志:用开发心态看互联网金融

时间:2014-05-10 19:2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吕骞)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10日在接受人民金融采访时指出,今天通过互联网来做金融是很正常的事情,应该以一个很开放的心态来看待这件事情。

  樊大志表示,互联网金融对于商业银行最大的启示,就是告诉我们还有一个更好更便捷的渠道,提醒银行如何利用好互联网来更好地服务客户。

  樊大志还表示,互联网金融最好的就是它的便利性,手续简单,交易方便,即时性,而且特别前期有很高的收益,这些都是银行要改变服务的一个重点,比如如何提高网银的速度,如何降低客户办各种交易的流程,怎么想办法开发出更多、更好、收益会更理想的理财产品。

  但是另外一个角度,客户同时还要关注资金和资产是否是安全。大家感觉在银行办事很麻烦,流程很复杂,要很多证件,为了解决的就是信息安全和客户资产安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怎么提高效率,是银行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

  樊大志认为,利用互联网的思维去优化流程,让更多懂互联网的人服务互联网,用互联网的思维解决互联网的问题,这可能是银行要重点考虑。比如要加大科技投入,培养网上产品,尽可能地降低运营成本,把更好的收益让利给客户。

  在谈到商业银行如何面对利率市场化挑战时,樊大志向记者表示,最核心的有两个关键问题,风险控制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华夏银行服务客户的定位是中等规模的客户群体,把这个客户群体服务好,就能够面对利率市场化对银行的成本、盈利的挑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