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货融贷:互联网金融系统安全堪忧 平台应加速安全建设

时间:2018-01-26 12:58    来源:中国网  

   今年的1月3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了《“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第二十七周—互联网金融网站漏洞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指出,从抽样检测分析的结果来看,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网络安全情况不甚乐观,存在的风险较高,部分企业的安全防护意识和投入不足,对安全漏洞可能带来的风险认识不到位。《报告》按照风险的强弱等级进行统计,其中行业高危评级网站占比12.4%,中危评级网站占比52.5%,共发现高危漏洞高达7210个。

  

图片1.png

 

  一、平台系统安全建设日益紧迫

  中国已是全球互联网金融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无论是在行业体量还是影响力都遥遥领先,但与此同时,高速发展的互联网金融,面临的信息安全风险和挑战也越来越大,尤其一些漏洞百出的行业网站,平台信息数据、资金几乎全程处于“裸奔”,行业系统安全令人堪忧。

  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命门,平台系统安全也得到了国家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此前,银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就明确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按照国家网络安全相关规定和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要求,开展信息系统定级备案和等级测试。

  二、货融贷正逐渐完善平台安全建设

  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处于备案关键时期,而系统技术安全这一行业长期忽视的备案硬性指标,成为了平台备案的软肋。

  货融贷平台不仅仅一直拥抱监管政策,将合规发展立于首位,还在抓紧建设平台系统安全建设。严格按照国家网络安全相关规定和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要求,开展信息系统定级备案和等级测试,具有完善的防火墙、入侵检测、数据加密以及灾难恢复等网络安全设施和管理制度。另外,对出借人与借款人的基本信息和交易信息等使用电子签名、电子认证,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及电子签名、电子认证的法律效力。同时对第三方数字认证机构进行定期评估,保证有关认证安全可靠并具有独立性。

  货融贷负责人表示,一定要加强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建立健全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定期开展网络信息安全风险评估,预警和防范内外部风险,切实维护平台所有用户的信息安全。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货融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