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互联网金融加上公益翅膀 微贷网在行动

时间:2018-01-14 15:23    来源:飞象网  

  一个是以“普惠金融”之初心帮助小微群体融资难题;一个是以无私之爱给予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希望与关怀,互联网金融+公益慈善,又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互联网金融企业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主体,一方面担负着以创新金融的方式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责任,另一方面担负着在合规、规范的监管要求下向大众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使命。举办公益活动,在彰显互联网金融企业回馈社会情怀的同时,也让大众对互联网金融有了新的了解和认知。

  微贷网,一群年轻人聚在一起的互联网金融创新团队,代表年轻人发出了自己的互联网创新公益主张,他们不但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就业有机结合,同时也更加懂得分享的力量,关注对于社会的责任与贡献,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以微贷网的行动来看,将践行普惠金融与公益事业完美结合在一起,也是其社会责任的进一步升华。

  推动金融创新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的缺乏使得融资贵的问题十分突出”,的确,小微企业因规模小、实力弱等特征带来的融资困难、配套金融服务匮乏等问题一直很严峻。数据显示,我国超过90%的小微企业无法获得传统银行的经营贷款,解决融资难是他们最迫切的需求。

  2014年,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打破了传统金融业的垄断地位,促进金融业的创新发展。作为全国首家专注于汽车抵押借贷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微贷网自上线初就秉承着“让小额借贷不再难”的使命,利用汽车抵押借贷的创新模式,通过高效率、低成本的阳光化、透明化的服务,帮助小微企业及个人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其官方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月12日,平台累计交易量突破1600亿元,其中90%以上的贷款全部都是小微企业借款;累计为逾153万小微企业主及个人提供融资服务,以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微贷网在发展核心竞争力和开拓新市场的同时,帮助解决了小微金融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为爱筑梦 承担社会公益责任

  慈善是行动出来的。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是每一个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应承担的责任,互联网金融企业也不例外,通过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以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行业形象,彰显“内外兼修”的普惠金融气质。

  在经营平台的同时,微贷网也通过一系列的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2014年,风靡全球的ALS冰桶挑战来到中国,微贷网创始人、CEO姚宏积极参与了此次互联网创新公益活动,接受“湿身挑战”;

  2015年,微贷网以创始人姚宏之名成立“姚宏教育基金”,并先后来到浙江省淳安县龙川小学、四川合江县九支镇白庙小学、四川宣汉县庆云乡中心校、湖南省平口镇金辉小学等多所贫困小学,进行校舍修葺建设、为其采购篮球架、乒乓球桌等运动器材,并为成绩优异的学生颁发奖学金,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微贷网五周年之际,微贷网举办“七色微风”夏令营活动,牵起来自湖南、四川贫困山区的几位优秀学生和投资人家庭的孩子们的手,邀请他们来杭州,共同度过一段意义非凡的暑期时光……

  之后微贷网还将在姚宏的带领下,通过各种形式的关爱行动将“爱心微贷”的事业传递下去,为需要帮助的人倾注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积善成德,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公益责任任重道远。但可预见,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加入到公益事业当中。以微贷网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已经行走在路上,他们以大爱举动诠释社会公益理念,并将在促进行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方面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微贷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