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申花小将汪海健与林开源的足球之路

时间:2018-01-29 16:12    来源:新闻晨报  

   申花康桥基地,一线队的训练场地与梯队的训练场地相隔并不远,走上十几二十步就到了。然而,这十几二十步,对于这些梯队的孩子们来说,是从小的梦想,也是足球生涯中最难的十几二十步。

  在这个2018赛季的冬训期,汪海健与林开源令所有梯队的孩子都无比羡慕,两人得到一线队的征调,随一线队参加了西班牙马贝拉的冬训。从上海飞往西班牙的航班上,汪海健辗转反侧,林开源也是难以入睡,两人憧憬着未来一个月将与老大哥们一起训练,兴奋让他们把瞌睡抛到了九霄云外。

  机缘巧合,开始接触足球

  小时候,汪海健特别调皮,看到路上的石子、瓶子,他都要跑过去踢上一脚,这或许就是他的足球启蒙。

  看到汪海健那么喜欢踢东西,踢球的表弟有一天突然问他,要不要来看看。于是,汪海健从踢石子、瓶子,变成了踢球。所以,相比于其他一些球员来说,汪海健踢球比较晚,三四年级才开始。

  初三是很多踢球孩子的十字路口,面临着继续踢球,还是一心一意上学考大学的选择。汪海健学习成绩不错,所以老师几次找汪海健的父母,让他们放弃足球,“踢球没什么前途,还是读书吧。”汪海健的父亲也专门找汪海健谈,可是汪海健的态度非常坚决——踢球。

  跟汪海健比起来,林开源的球龄要长很多。林开源从幼儿园就开始接触足球,最初也是机缘巧合。“那个时候是在幼儿园大班,教练来选材。我当时在写作业,老师让我重写,我不想写,于是去踢球,就这样被选中,然后开始踢球了。”

  小时候的林开源也是同年龄段里数一数二的高,所以教练看到林开源,就像发现了宝贝了一样,还说:“看你这身材,就想给你穿1号。”虽然当初是因为不想写作业才开始踢球的,但是踢着踢着,林开源越来越喜欢,无论是小学升初中,还是初中升高中,父母征求他本人的意见,林开源都是坚定地表示,要把这条踢球的路走下去。

  很早之前,就与申花结缘

  缘分总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几年前,当林开源还没到申花的时候,他就与一位申花球迷发生了一段有趣的故事。

  有一天,林开源坐着地铁去上学,在地铁口的一家小卖部里,他准备买点东西吃。这时,进来一位身着申花球迷服的球迷。看到林开源拎着一个写有普陀足校的包,这位球迷主动和林开源打起了招呼。聊着聊着,这位申花球迷提出要请林开源吃东西,俨然一副自家人的样子。有意思的是,过了没多久,林开源被选入申花梯队,成为申花的一员。

  汪海健踢球的时间不算长,但看球的时间倒是不短了,“初二初三的时候开始看球的,只要有时间就会看,只是因为学习的关系,无法去虹口,基本上就是看电视转播,印象比较深的是有德罗巴的那一年。”

  几年后,两位电视机前的申花球迷,成为了申花的后备人才。2015赛季的足协杯德比,汪海健和林开源在场边做球童,汪海健说:“那场球每个进球都是世界波,看得太过瘾了。”

  2017赛季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汪海健、林开源以及队友们因为没有球票,又一次坐回了电视机前。球队夺冠的那一刻,两位小将与队友们一起都蹦了起来,高喊“申花是冠军”,“那个晚上太兴奋了,我们是在一起看了,裁判吹响终场哨的时候,我们就在楼里面庆祝,楼里面都是‘申花是冠军’ 的喊声。”

  跟队合练,需要更多磨砺

  由于签证的关系,汪海健和林开源比大部队晚到两天。不过抵达马贝拉的当天,两人就参加了球队的合练。在康桥基地的时候,汪海健、林开源和很多梯队的小队员一样,球队训练结束后会站在场边,观摩学习一线队老大哥们的训练。汪海健说:“在申花,我们自己训练结束了,也会看他们训练,觉得这节奏也还行。这次自己体会到了,节奏确实快,跟我们年龄段是没法比,收获非常大。”

  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10日,申花与德乙球队布伦瑞克进行了马贝拉冬训的第一场热身赛。在这场比赛中,不到18岁的汪海健被派遣上场,汪海健回忆说:“前一天的上午,我是去健身房做力量的,以为比赛跟自己没有太大关系。到了更衣室发现,有我的比赛服。李指导跟我说,要踢40分钟,当时一下子紧张了起来,确实蛮紧张的。第一次跟一线队训练,第一场热身赛就能上。我当时就告诉自己,首先不管怎么样,要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好。比赛踢下来感觉身体对抗上确实差很多,他们身体很壮,所以也知道了后面需要练什么。现在的体能教练天天让我去健身房练力量,主要是手,胸肌,加强上半身的力量。每天训练结束,去做三四组的力量。”

  由于守门员的位置比较特殊,考虑到林开源年纪小,经验不足,出于保护他的考虑,教练组并没有在热身赛上派他上场,不过通过近一个月的跟队训练,林开源也是收获颇丰,也更明确了自己还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加强,“现在教练让我做膝盖的力量和前臂的力量,守门员的握力很重要,他们的射门力量很大,如果自己的力量不及时加强的话,很容易受伤,其实我全身的力量都还缺。”

  汪海健和林开源并没有入选亚冠报名名单,此次球队将两人带到西班牙冬训,主要是想让这两位很有潜力的小将感受一线队的气氛,得到锻炼,所以两人要想进入一线队的名单,还需要时间,还需要磨砺。说起未来的职业规划,林开源说“希望未来两三年能够上一线”,汪海健则表示,心理有个目标就行,不要说出来,这是秘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申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