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火箭胜勇士仍3点落下风 哈登1技术瘸腿仍然致命

时间:2018-01-22 23:13    来源:华体网  

   

 

  哈登

  在过去几年勇士和火箭队的20多场交手中,实际上火箭队几乎没有赢下几场,其中三场还是小胜。火箭和勇士之战如今已经能够看出端倪,双方的差距在哪,如果在季后赛相遇火箭到底能不能过关?或许答案对于火箭依然是失望的,四巨头的勇士队从风格上和打法上,都比同类型的火箭队更加的丰满。

  虽然是进攻第一和第二的球队对比,似乎看起来很多地方都很相似,但实际上双方的在比赛之后才知道,根本不是一个战术。火箭队即便是在半场领先了勇士队,但是勇士还是送出了16次助攻,而火箭只有10次,其中8次来自于哈登和保罗,这是双方第一个不同,那就是分享球的方式。这实际上也会是勇士队在日后压制火箭的一个地方,毕竟是双拳难敌四手。

  勇士全队场均传球数联盟第三,火箭全队场均传球数联盟倒数第二,这样的数据在常规赛是看不出来太大差距的,但是在季后赛分享球和多点转移就会充满层次感,保罗和哈登的体能充沛的时候火箭队分享球权的差距是看不出来的,但是一旦有了一个人出现停滞,那么火箭队的效率就会大打折扣。而且伊戈达拉在和火箭队的比赛中没有出场,这是一个可以不得分,但是用防守从一号位到四号位都去纠缠你的人,但凡勇士放出死亡五小的阵容,有四巨头根本就不用伊戈达拉得分,他完全可以去死亡缠绕灯泡组合的任何一人。

  第二,就是勇士队和火箭队的无限错位对位。勇士靠移动,火箭靠挡拆,那么这就造就了太多的错位对位,火箭和勇士队,哈登错位对着格林,保罗错位打帕楚里亚,塔克错位对着杜兰特,各种这种错位充斥着全场比赛。但是你会发现,真正的需要解决问题的时候,2.13米的杜兰特在全场的错位中,是无解的。不管是防守还是进攻,杜兰特真的一对一落位的时候,火箭队没有人能够跟上。

  火箭队和勇士队的第三节,杜兰特多次一对一解决问题,不仅仅是进攻端轮番打爆火箭,防守的时候也曾连续让哈登吃瘪,哈登的低位进攻实际上一直是他生涯进攻的软肋,没有标准的科比和韦德那样的背身低位,面框进攻虽然好但是更多是转换进攻。落入阵地之后面对如杜兰特这样的蜘蛛人,哈登的效率会骤降。所以说,这一点是最致命的,当哈登错位遭遇杜兰特,这可能就是决定双方球队上限的地方,一攻一守没有背身能力的哈登全面落入下风。

  第三,就是防守能力,勇士场均失分也很多,联盟第20,和火箭看起来是难兄难弟,但其实火箭队在阶段性的防守强度很难和勇士相比,勇士队区域防守的伸缩性太好,杜兰特和伊戈达拉以及格林的防线充满梯次,层层过滤,并且更善于挡拆防守,这一点上火箭队依然很吃亏。和火箭队的比赛第三节,勇士队就一度用防守解决问题,压迫火箭不断失误。火箭战胜勇士并不要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勇士队依然是在西部对所有球队如同泰山压顶一样,火箭想要在季后赛扳倒勇士确实还要做的更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火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