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日照鸡蛋价格又坐火箭!一斤五元或持续到中秋

时间:2017-09-03 17:44    来源:日照网  

  直播日照9月3日讯 今年的鸡蛋价格可以说就像坐了过山车一样,春节过后,这鸡蛋的价格就持续下跌,五六月份跌进了2元时代,创下了多年来的蛋价最低纪录。然而,近期的鸡蛋价格却如同坐上了火箭,飞快上涨,进入5元时代,翻了近一番。

  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农贸市场发现,各个摊位上的鸡蛋价格在每斤四块八到五块钱左右,一些鸡蛋摊主告诉记者,今年的鸡蛋价格比较反常,尤其是进入6月份以来,蛋价时涨时跌,一直不稳定,进入8月份以来,鸡蛋的价格开始呈现稳步上升趋势,上周开始冲破每斤五元大关。

  “鸡蛋这段时间涨到五块一斤,村里的超市卖到五块一或五块二一斤。”鸡蛋摊主告诉记者。

  而对于市民来说,这迅猛的价格有点让人招架不住,有市民告诉记者,现在买10块钱的鸡蛋就要比6月份少一半的量,刚走进农贸市场的时候还有点蒙,以为鸡蛋价格上涨只是部分市场的个别现象,但是去了几家超市也发现蛋价确实普遍出现惊人的上涨。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鸡蛋价格虽然涨幅厉害,但该吃还得吃,该买还得买。

  而对照往年同一时期的鸡蛋价格,八月份的鸡蛋价格也是罕见的高,比同一时期要贵一块钱左右。

  据了解,今年夏季天气炎热,蛋鸡进入了歇伏期,产量普遍下降,按照往年的规律,这个季节是蛋鸡补栏季节,但由于前期鸡蛋价格太低,导致养殖户的补栏积极性不高,而且上半年长时间亏损,很多小型的养殖场已经退场,甚至一些大型的养殖场也开始缩减养殖量,这些因素都导致鸡蛋产量下降变得供不应求。

  “ 养鸡的现在比以前少了,鸡蛋需要去外省市进货,如果把车费运费都算上,今年的鸡蛋价格肯定很贵。”鸡蛋摊主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随着中秋节和国庆节快要来临,鸡蛋的需求量也会跟着增长,根据往年的经验来看,至少在中秋节以前,鸡蛋价格应该还会呈现上涨的趋势,但涨势可能不会特别大。(社会零距离/直播日照记者:丽辉 振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鸡蛋价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