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乐视副董事长贾跃民:未来乐视汽车、体育等要上市

时间:2016-12-19 20:18    来源:商务财经网  

           从视频网站迅速拓展到电视、手机、汽车业务的乐视最近因资金周转问题受到关注。日经中文网记者近日采访了乐视副董事长贾跃民。他也是贾跃亭的兄长。

贾跃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乐视生态战略节奏调整。乐视生态已经进入第二阶段,从第一阶段的快速扩张,到第二阶段深耕细作,做整个的深化运营和管理,“第二阶段,我认为未来5~10年,至少是5年,乐视不再涉足七大子生态外其他的产业了。未来1~2年整个利润会有爆发性的生长。”

他称,第二阶段最大目标是整体的经营管理,要效益。以大屏为例,大屏未来的目标已经非常清晰。“经过两年多时间的运营,这是一个成熟的业务,要的就是业绩,乐视大屏会在明年的一季度实现收支平衡。第二阶段我认为是3~5年吧。恰恰也是在这三年的过程中,要配合乐视未来的汽车板块的上市、体育的上市、包括手机+电视等平台的上市。“

在回应乐视手机在供应链上出现问题的传言时,贾跃民说,“核心原因有两个:1、乐视手机在一年的时间快速放量,年底将拥有2000万手机用户。2、非常清醒的意识到,我们在手机整个的业务线上综合把控能力不是很强,包括供应链、包括市场和销售,生产销售的匹配能力我们认为目前是低于行业水平,是我们未来要改进的地方。我们也有一些改进措施。”

他表示,目前很多成品还没有变现,这也是资金回收的一种方式。成品变现之后,资金用于应对供应链,这是最核心的问题。核心调整主要还是手机,首先是销售渠道调整。之前主要有两个渠道,第一是电信运营商,比如移动、联通,这是在2016年比较大的一个销售渠道。未来的线下销售是在乐视自己的渠道销售,目前乐视在全国有一万多家Lepar店。它不是直营的概念,但是最终的效果要达到一个直营的效果。

贾跃民还回应称,乐视汽车美国工厂现在阶段没有停工。乐视超级汽车两个月前完成了10.8亿美金的第一轮融资,未来汽车厂的建设就要靠这笔钱来投入。要看重未来汽车的社会化、互联网化。社会化最后产生的产品和服务就是汽车资源共享。“在美国明年1月3日,会展出我们战略合作伙伴FF的首款量产车。量产的时间点预计在2017年底,2018年初。”

关于乐视是否在裁员,贾跃民表示,目前有人员优化的现象,大概10%左右,本身也是每年都在做,末位淘汰。这是一个正常的事情。乐视现在差不多全球有13000~14000名员工。“整体员工数量我们认为还是会减少,乐视生态进入第二阶段之后,一旦拓展完市场进入新阶段,开始转为运营和经营,我们一定会调整,主要是拓展市场的人员会调整。”

当记者问及很多投资人认为乐视资金链比较紧张,规模比较大的公司可能要入股乐视时,贾跃民称:“这也是我们未来要探索的一种方式,我们也希望这种量级比较大的机构或者战略投资者加入乐视生态,和我们共同运营这个大平台。我们有这个想法、思路,也有这个安排,就看能不能找到合适的投资人。 我觉得目前时机就比较合适了。因为未来的终端就是手机、电视、汽车,不会再做其他的东西。对乐视生态的第二阶段来说,是时候开始引入一些战略投资者了。用汽车举例子。未来的汽车生态,或者说汽车行业需要几个能力:电动能力、智能能力、互联网能力、社会化能力。目前有两笔钱:1、10.8亿美金;2、长江商学院同学投的3亿美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体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