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八届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召开 展望融合发展趋势

时间:2016-12-18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会嘉宾合影。会议承办方供图

参会嘉宾合影。会议承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8日电 “休闲体育· 健康中国”第八届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大学燕京学堂胜利召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会长殷大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等逾百位体育产业精英学者、杰出创业者、奥运冠军、媒体记者等出席论坛,共同展望中国体育与休闲文化完美融合的未来发展趋势。

  本届论坛由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办,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协办,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腾提度体育承办。

  冯建中副主席在致辞时强调:“我们需要全国上下齐努力,用创新的思维大力改革。在实际工作中做到转变观念、融合发展、换位思考、顾全大局这四点,调动全社会的力量聚焦健康中国。”敖英芳副书记表示:“本届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是医学、体育、教育教学、产业各界的大聚会,在以往论坛基础上,本届论坛将会进一步开启体育产业深度研究、全方位发展新方向、新理念、新思维,将医疗体育产业和健康中国更好的结合起来,为国家建设做出我们贡献。”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致欢迎辞。承办方供图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致欢迎辞。承办方供图

  论坛承办方腾提度体育公司创始人、总裁苏玲女士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秘书长和创建者之一,看到第八届体育产业高峰论坛的举办,我特别欣慰。站在岁末年终的门槛上,回想我们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起组织撰写中国第一本体育产业蓝皮书,为全国100多个城市定制体育地区经济规划,与全球顶级智库纵论体育产业与新兴经济以及持续培养体育人才等举措,我认为,体育产业人在当下既要仰望浩瀚星空,也要砥砺前行。”

  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花样滑冰奥运冠军申雪、重剑冠军孙玉洁和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共同表达了对论坛的“冠军寄语”。随后,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向腾提度体育等5家合作伙伴授予“战略合作伙伴”称号。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与休闲文化研究中心也在高峰论坛中宣布成立,冯建中副主席和敖英芳副书记共同为中心揭牌,为打造健康中国再添新力量。

  本届论坛四位重磅嘉宾登台论道——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会长殷大奎、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主任孙良迎。他们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发表体育产业相关的主题演讲。

   腾提度体育总裁苏玲接受央视采访。承办方供图

腾提度体育总裁苏玲接受央视采访。承办方供图

  下半场的论坛,则分为休闲体育、骑行产业、冰雪中国、共话“大健康”四大主题,聚焦中国体育产业热点领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