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李宗伟违禁药物曝光 大马体育部长:已书面通知

时间:2014-10-22 09:44    来源:国际在线  

 

  李宗伟世锦赛药检不过关

  大马羽球名将被指在今年世锦赛的药检过程不过关,相关消息及大马第三电视台(TV3)今午在新闻播报中皆指出,这名被指药检不过的运动员相信就是大马羽坛一哥拿督李宗伟。

  资料指这名羽球名将曾在世锦赛和仁川亚军会获得奖牌。若消息属实,李宗伟恐面对两年的禁赛,欲争取亮相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梦想也将破灭。

  青年及体育部长凯里今日傍晚六时许通过官方脸书发布文告,证实一名大马的运动会员药检不过关,目前等待B样本的测试。

  他说,大马反禁药组织和被指药检不过关的该名运动员已在本月1日接获书面通知。

  文告指出,根据世界反禁药组织的规定,药检不过关的运动员获得机会进行第二轮的药检测试,即B样本测试。

  “在这起事件中,涉及的运动员已根据指示在本月17日申请进行B样本测试,这名运动员已提出申请并等待世界反禁药组织通知进行B样本测试的时间。”

  凯里指出,自他接获相关运动员药检不过关的通知后,他已指示国家体育学院首席执行员拿督南兰,在大马反禁药组织主管尼瑟古玛的协助下进行深入的调查,包括了解该名运动员曾进行的治疗和服用的药物,以尽快厘清真相。

  “现阶段我们等待进行B样本测试的时间,进一步的行动和声明将在B样本测试公布后进行。”

  凯里新闻发布会取消

  今天也是李宗伟的32岁生日,他的官方脸书今日中午十二许还上载一张李宗伟一家3口在前一晚切生日蛋糕的相片。

  虽然国内有媒体报道指大马羽总证实有关名将是李宗伟,但迄今为止,没人针对此消息发布声明,原定于今午4时举行的羽总与凯里的新闻发布会也告取消。

  李宗伟两个月前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世界羽球锦标赛并在男单决赛中不敌中国的谌龙屈居亚军。

  羽总未有正式响应

  本报今日曾尝试联络李宗伟及向其哥哥求证,但电话拨通后,都被连接至语音留言信箱。与此同时,记者尝试联络大马羽总行政人员,有关人士称羽总至今没有任何正式的响应。

  与此同时,《星报》今日报道青年及体育部长凯里已成立以国家体育学院首席执行员拿督南兰为首的小组调查此事,但不愿透露球员的名字。不过,凯里表示,球员的A样本被查出拥禁药成份,有关药物通常用来协助运动员复健。

  根据了解,球员一旦证实服用禁药将被禁赛两年,不过,球员可以上诉。这也是大马体坛在不到一个月内爆发的第二宗药检不过关事件,之前是大马武术选手戴巧玄在亚运会的药检不过关,她所赢得的武术金牌也被收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宗伟,违禁药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